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贴牌 繁昌县孙村镇服装产业繁荣背后的隐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孙村镇服装产业自90年代初起步发展至今,已成为当地一个主导产业,并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小有名气。近日,记者从孙村镇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镇服装企业共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实现出口交货值6140万元,全镇服装企业已达到8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服装产业显现出一派繁荣景象。然而就在这种繁荣的背后几乎全是贴牌加工企业的现状已严重制约了孙村镇服装产业的发展,创立自主品牌已是迫在眉睫。

  据孙村镇政府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目前全镇80多家服装企业,只有一家企业有自主品牌,其余全是贴牌加工企业。贴牌加工已使孙村服装企业面临多种困境。第一,恶性竞争现象较为严重。孙村服装加工企业定单大多是通过外地外贸公司联系接洽的,服装加工定单劳务是“找粥吃”的市场,外贸公司下定单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只要有微利,服装企业都争抢着接,有时为了争到定单,企业之间互相压低报价,你报得低我比你更低,当地华阳服装有限公司的柯总举了个例子,一条裤子来料加工费在孙村一般只有2-5元,而各企业间相互压价,今年连这种价格都已经保不住了,有些企业甚至不惜不赚钱来抢定单。导致企业与企业之间矛盾加深,造成企业产量、产值的逐年增长,而效益逐年下滑的恶性循环,企业自身难以“造血”自我壮大。二是自营出口少,中间环节多,利润越来越低。据了解,孙村镇80多家服装企业都做外贸,但自营出口的企业少之又少,中间环节多,使利润降了又降,同时由于没有自己的品牌,都变成了在为别人生产高额的品牌附加值。令人欣喜的是,孙村镇政府已经了解到孙村镇服装产业发展中的困境,并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据介绍,目前孙村镇已经在酝酿成立服装行业协会,加强企业自律,由行业协会来统一接单、放单,管理协调劳动力的用工,在本镇服装行业间结成步调统一的攻守联盟,避免企业内讧。其次,外贸内贸一把抓,孙村镇已经在积极引进一些全国知名的内贸企业,希望对本地企业起到一个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本地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同时孙村镇如今正在规划建一个服装市场,扩大孙村在全国服装行业的知名度,有利于招商引资。我们期待有一天能看到孙村镇更多的自主服装品牌。 
来源:芜湖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