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外商更熟悉中国企业而非中国品牌 品牌意识需加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品牌研究院日前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外商更熟悉中国企业的名称,而非中国品牌。外商对中国企业的认知度远高于对中国自主品牌的认知度。

  接受调查的对象是2629位参加过广交会的外商,分别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美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问卷要求外商说出曾与自己有过业务往来的中国品牌、最喜欢中国哪个地区的品牌以及所熟悉和喜爱的中国品牌名称。

  主持这项调查工作的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郑学勤说,调查发现,多数外商在回答这些提问时,说出的往往并不是中国品牌名称,而是中国企业名称。原因是多数中国企业都为外商开展贴牌生产服务,自主品牌出口能力不突出。经统计,接受调查的外商共说出了3104个中国企业名称,但是这些企业以自主品牌出口的只有143家(仅占4.6%)。

  此外,在外商最喜欢的中国品牌中,单一品牌的得票率普遍不高。只有三个品牌的得票数超过100张,它们分别是排在前三名的格兰仕、雅戈尔和安溪铁观音,排在第四至第十的分别是美的、远大、海尔、美雅、长虹、新科和TCL。

  郑学勤说,虽然贴牌生产已成为国内企业海外市场扩张中成功概率最高的一种形式,但中国企业在贴牌过程中只能赚取微薄的加工费用。另外,贴牌生产往往因加工出口量大而易遭遇国外的贸易壁垒。

  另外,调查发现,福建企业具有较强的品牌意识,在包括首饰、陶瓷、服装、机电、农产品等领域,以自主品牌出口的比例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来源:国际金融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