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石狮企业应以展为媒拓宽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参加广交会的石狮老板们有一个共同的感触:广交会让他们开了眼长了见识,让他们的产品在国际贸易舞台上证明了自己,让他们的企业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有这种感触的也只有几十家企业老板,更多的石狮企业老板则未曾有过这样的感受。

  参展企业总是“老面孔”

  在广州,记者曾询问市外经局的工作人员,有石狮企业是首次参加本届广交会的吗,工作人员回答:“有,但很少”,然后又加了一句“非常少”,见他这样回答,记者也就没有必要问具体的数字了。拿着我市参展企业名单,65家企业中,像野豹、大帝、盖奇、威兰西、迪娜等都是“老面孔”,“新面孔”则难得一见。

  不仅如此,我市参展企业的量也在期待有更大的突破。市纺织服装同业公会的常务副会长王先生告诉记者,我市走出去参加像广交会这样大型展会的企业,要明显多于其他地方,在国际外贸市场也争取到了一席之地。但我市有数千家的各类企业,只有65家参展,参展率几乎可以用九牛一毛来形容,更多的石狮企业还“蜷缩”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发展。

  展会帮助企业打开国际市场

  有的企业执著参展,有的企业无动于衷,忙着自己手里的活,这是两种不同的发展理念,但参不参加广交会这样的国际性展会,效果显然是不一样的。在这方面,盖奇老板王衍筑最有感触。他告诉记者,2003年以前他的企业没有做出口,每年的服装产量只有60万件左右,参加广交会后,他们公司的服装迅速打开了国际市场,如今公司每年的服装订单就在250万件以上。如今,他的公司已经“爱”上了展会,国内外的大型展会公司几乎都会去参加。

  像盖奇这样通过参加广交会等大型展会,使企业有长足发展的石狮企业越来越多,但相对于数千家的石狮企业来说,还是太少了,更多的企业满足于眼前现状,缺乏开拓意识。

  走出去,外面是片天

  市纺织服装同业公会的蔡东升会长说,广交会这个巨大的平台,推动了我市外贸出口市场的长足发展。市外经局林一峰局长也告诉记者,参展企业为我市服装等产品的出口起到了龙头作用,但随着出口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和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影响,出口成本也会不断增加,我市企业只有拿到广交会的订单,才能为企业打入海外市场提供一个好的渠道。

  我市企业通过产业升级、引进高新技术、增加产品科技投入等,如今在量的生产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如今,我市企业正在一边提升产品品质,一边树立品牌的时候,更需要我市企业大胆地走出去,在国际市场展示自己的形象。

  走出去,外面是片天。广交会这一中国国内的第一大展,期待石狮企业军团更庞大的身影。(记者 张军璞)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