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芳纶材料作为橡胶骨架材料开发获突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芳纶材料应用于绿色环保轮胎的生产技术开发,通过华南理工大学、万汇一方科技发展公司和华南橡胶轮胎有限公司、桦林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攻关,目前已取得重要突破,并形成产业化生产能力,推广应用进入新阶段。

  该项目采用山东博莱特公司加工的浸渍芳纶帘布,通过研究材料基本性能,重点解决了芳纶材料与胶料的粘合技术、芳纶特殊加工工艺和低滚动阻力胶料整体配合设计等问题,用于轮胎胎体及带束层,并研制生产出65、60、40系列高性能轿车子午胎。可喜的是,研制生产的批量轮胎平均质量比同规格子午胎轻12.4%,滚动阻力下降12%,高速性能达到240千米/时以上,耐久性超过180小时,远远优于国家标准。据计算,试胎的平均材料成本约增加35元/条,但由于芳纶材料带来的轮胎高性能和长使用寿命,特别是突出的节油效果,使其综合经济效益远远超过普通子午胎。

  目前,国际芳纶材料价格正呈稳步下降趋势,近期价格约200元/千克。国内芳纶材料的开发已取得初步成效,耐高温“1313”芳纶材料已形成产业化规模,轮胎工业中采用的“1414”芳纶材料的开发取得重要进展,特别是轮胎用芳纶帘布生产技术已在神马集团和山东博莱特公司形成产业化规模,为我国轮胎工业应用芳纶帘布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条件。

  据了解,芳纶与目前子午胎用骨架材料钢丝、涤纶、锦纶等相比,具有强度高、变形小、热收缩低、高耐热和蠕变极小等优点,其强度是钢丝的5~6倍,模量是钢丝的2倍,相对密度仅为钢丝的1/5,分解温度为560℃,既具备合成纤维的弹性,又具备钢丝的刚性。世界主要汽车轮胎生产商都在关注芳纶在汽车轮胎中的应用,特别是采用芳纶帘线作为骨架材料生产超轻、超薄和低滚动阻力子午胎。

  芳纶材料作为性能优异的橡胶骨架材料已经过国家几个五年计划的科技攻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