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台湾生产TPU原料面世 年产值可达10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台湾岛内热塑性聚氨酯(TPU)材料的研发有重大发展,台湾工研院化工所所长郑武顺月15日表示,该所已成功开发TPU原料,成为台湾自行研发TPU材料的首例,自明年起将逐步投入纺织布料的应用,预计每年创造新台币10亿元以上产值。

  郑武顺表示,该所自行研发TPU原料,并成功生产5000公尺长的TPU薄膜,这项生产技术在台湾岛内没有任何一家厂商能做到。为了将这项技术尽速应用到产业,化工所计划下个月邀集岛内化工及针织厂商洽谈合作,最快明年初投资计划可定案。

  台湾工研院化工所指出,依该所目前的技术实力,这项投资计划将以新台币5亿元资本额,建立年产能3600吨的TPU原料,以及500吨的T PU薄膜,并创造出一年新台币10亿元的营业额。

  郑武顺指出,台湾目前每年进口TPU原料2.5万吨,包括远东、福茂、日胜化、三晃及鼎基等公司都相继投入下游的应用,最大宗的用途是制做TPU薄膜,产品应用主要在针织运动服所需防风、防水及透气的布料,其弹性又高过于国外同类型产品,等同于杜邦公司Co vetes弹性纤维。

  台湾化工所解释,台湾虽有多家公司投入TPU的产品应用,但多半是以射出及押出等技术,项目包括鞋材及滑板车轮子,这些TPU原料每公斤售价200元,若是应用在纺织,透过吹膜成为TPU薄膜,每公斤售价可达到2000元以上。台湾化工所更预估,TPU最先进的应用将在医疗用的心脏导管,该中心最近也正评估投入相关的研发。

  台湾工研院化工所15日举行新研发产品发表会,除了TPU原料的开发外,也推出聚酯正四角纤维技术开发、医疗敷材使用的止血织物、CD-尼龙 6纤维制程,正研发中的高收缩尼龙6纤维制程技术,未来将协助业者抢攻每年新台币20亿元市场商机。

  台湾工研院化工所组长陈联泰指出,工研院这几年投入吸湿排汗、抗UV紫外线及抗菌等机能性聚酯纤维研发,已将这项技术移转给台南纺织、新光纺织、宏远、儒鸿及中兴纺织等20多家业者。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