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几种颜料和染色助剂新产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新型的稀土彩色与变色珠光颜料。江西理工大学在研究以片状云母和玻璃微粉为原料,合成新型的稀土彩色与变色珠光颜料;制备工艺涉及使稀土类镨、铒、钕、铈等的水化物和稀土草酸盐包裹到云母微粒表面,热处理后成为铈镨黄珠光颜料、镨锆黄珠光颜料、钕铒变色珠光颜料等产品。江西赣州稀土资源很丰富。 

  可变色颜料。美国研制出一种可变色颜料。这种颜料由涂有5层无色超薄涂层的薄膜制成,利用光线重叠原理产生颜色;据称,配有这种颜料的涂料、布料、或包装材料有变色效果。由于颜色与视角和光线入射角有关,控制每一涂层的厚度能够改变颜色。这种颜料可同传统颜料混用。 

  不含甲醛的染色助剂。日本东纺公司推出的系列染色助剂不含甲醛,不会因热处理而发生变色、掉色、且耐碱性好、与树脂有相容性、对染料的防水性、日光及氯引起的褪色性无影响。这类助剂可用于浸渍法或连续处理工艺,能改善织物的抗干摩擦及湿摩擦褪色性。 

  特殊的烂花印花助剂。日本林化学工业公司推出一种特殊的烂花印花助剂,据称适合聚酯、棉、胶粘纤维等混纺织物烂花印花。它是一种硫酸盐衍生物,特别适合使用分散染料的烂花印花工艺。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