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摩维”新品填补国内外空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江苏紫荆花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摩维纤维及面料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打破了英国大百科全书“槿麻不能用于服装面料”的定论。去年12月28日,紫荆花“摩维”新品在江苏省科技厅、团省委举办的2005年江苏省青年科技创业项目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面对纺织品市场的激烈竞争,紫荆花公司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致力提高核心竞争力。2003年,紫荆花公司与上海东华大学携手创办了东华紫荆花纺织研究开发中心,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研发槿麻纤维及面料新品。一年多来,该公司科研人员经过化学预脱胶、物理整理、精细化脱胶和精细化物理细化,逐一攻破了槿麻纤维可纺性差、可纺支数低、色素不易去除、染色性能差等难关,创出了色调柔和、纹理独特、面料挺括的绿色生态产品,成功地将以前只能制作麻袋、麻绳的槿麻开发应用到面料、服装、家纺等纺织相关领域。该公司董事长刘国忠把这一新产品命名为“摩维”。如今,紫荆花的“摩维”新品供不应求,国家有关部门已把它列为重点科技开发项目。


  今年38岁的刘国忠是江苏省劳动模范,2005中国乡镇企业十大新闻人物,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他认为,紫荆花公司依托纺织传统产品灯芯绒、麻类织物面料发展壮大,关健之举是依靠科技领先,“摩维”新品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定要把这一拳头产品做大做强。2006年,紫荆花将在国内建设投产年产量达3万吨“摩维”纤维的制造工厂,在国外组建年产处理5万吨的原麻处理工厂。未来5年内,紫荆花还将规划筹建五至六个3万吨规模的“摩维”纤维制造工厂,以期早日实现年销售超百亿元的目标。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