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长春应化所研发成功聚酰亚胺纤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一种具有高模量、高强度、低吸水率、耐水解、耐辐照和优异耐热氧化稳定性能的聚酰亚胺纤维近日由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发成功,并通过了由吉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这种新型聚酰亚胺纤维性能优异,整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

    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在吉林省科技厅及863项目的支持下,于2000年与吉林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了“聚酰亚胺纤维的研制”项目。经过近六年的努力,创新性地发展了聚酰亚胺纤维的结构,所得到的纤维强度和模量全面超过了Kevlar-49水平。

    针对纤维研究而言,其关键在于聚合物在适当的溶剂中应有良好的溶解性,聚合物溶液应具有基本可纺性,最后初生纤维在后牵伸过程中应能很好取向,从而获得所期待的高强、高模聚酰亚胺纤维。长春应化所在聚酰亚胺的研究过程中,聚合所用二酐单体合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聚合物结构设计合理,并确立了合适的纺丝溶液制备方法,依据该方法可以稳定获得适合于纺丝专用聚酰亚胺溶液,特性粘度在3.0-4.0dL/g之间可控;所确立的干喷-湿纺技术适合于高强、高模纤维的制备,纺丝原液不需复杂的物理或化学处理过程即可进行纺丝,工艺流程简便,易于控制。

    据悉,长春应化所与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已在聚酰亚胺纤维小试工作的基础上建立了吨级规模扩大试验装置,目前该装置正在运行之中。该设备设计合理,造价低廉,可以指导聚酰亚胺纤维生产的进一步工业放大,为高性能有机纤维的规模化生产奠定了基础。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