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钢丝圈表面处理:在提高适纺性和寿命上下功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表面状态对钢丝圈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然而,由于现代纺纱速度的提高,普通镀镍钴钢丝圈已无法适应越来越高的速度,因此,多年以来国内外都在探寻先进有效的表面处理方法。近年来,国内对钢丝圈表面处理的方法主要是采取液相化学镀覆技术,减少了钢丝圈运行时所产生的摩擦应力,减少摩擦磨损,大大提高了钢丝圈的使用寿命。
    目前,国内外的钢丝圈表面处理技术尚需深入探讨和完善,并在提高钢丝圈高速适纺性和长寿命的同时,兼顾对钢领的损益,以取得最佳经济效益。
    钢丝圈表面处理技术是一项深加工改性技术,生产实践和应用情况表明是大有作为的创新技术。在国外,这项技术伴随着金属热处理技术的深入研究而产生,是对热处理技术的补充与完善。表面处理与表面成膜技术可采用很多工艺方法,如普通电镀、等离子喷涂、气相成膜、复合化学镀覆等。在不改变原材料的情况下,对钢丝圈表面补充进行化学镀覆,从而达到特定的技术要求,是一条花费少而效果显著的技术途径。但是,这一工艺方法仍需进一步深入探讨,如应采用先进的控制技术来稳定工艺参数,使其由试验室阶段尽早达到工业化生产的条件,以满足高速纺纱的需要;应解决生产对环境的污染,做到清洁生产,保护人身健康与环境安全;应根据不同材质钢领的不同表面状态,探讨相适应的钢丝圈表面处理方法,在提高钢丝圈适纺性的同时保护钢领不受损伤,以最大限度延长钢领使用寿命,即科学处理好钢领、钢丝圈这一密切配合又在性能发展方面存在矛盾的问题,使之达到和谐与统一的理想配合。
    要对钢丝圈做到科学的表面处理,应充分利用相关学科已有的技术成果,包括申请应用国外的先进专利技术,特别是高新技术,实现钢丝圈制造技术的跳跃式发展,才能尽快缩小与国外产品的技术差距,满足飞速发展的纺纱需要。
    当然,平面钢领用钢丝圈制造技术的每一项成果,都可以根据纺不同品种纱线的需要移植到金属钩的制造工艺上,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