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蚕吃莴苣 航天员吃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科研人员的研究表明,蚕有望成为长期生活在空间基地的航天员理想的高营养食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环境工程系杨玉楠1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三十六届世界空间科学大会上说:“蚕的蛋白质含量高、生长周期短、生物转化效率高、活动所需空间小,饲养蚕的过程中气味小、不产生废水。因此,蚕将会是一种理想的高营养太空食品。”

  研究发现,5至6枚蚕蛹相当于1个鸡蛋的营养。以相同的重量计,蚕蛹中蛋白质的含量远比鸡蛋高,氨基酸含量也比猪肉、羊肉、鸡蛋、牛奶高数倍。蚕蛋白质还具有收获期短的特点,仅需一个月左右即可获得。蚕不需饮水,也不会产生废水。

  由于太空中无法提供蚕的主要食品——桑叶,杨玉楠他们已经发现用莴苣可以做蚕的替代食品。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