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不洗便能穿的无菌内衣 香思雀挑战内衣死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抗菌内衣因其自身所具备的抗菌特点,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然而,不论用什么健康材料制作,新购的内衣必须先洗后穿,这对抗菌内衣来说是一个“死穴”。浙江科际服饰有限公司新品香思雀无菌内衣不洗便能穿,推出后在业内和消费者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浙江科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蓉蓉近日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开发这一产品的始末。经过SARS和禽流感等公共卫生事件的洗礼,公众的健康意识大大提高,抗菌内衣应运而生。但抗菌内衣采用的也是普通包装,消费者在挑选过程中可以随意拆开,这样的内衣买回家后还得洗过再穿。

  觉察到这个市场空白,科际服饰的决策层产生了“要做无菌的内衣”的想法,“当时我们老总拿着自己的面料上北京找中科院有关部门谈合作,表示了共同开发无菌内衣的愿望。”曹蓉蓉说。内衣一般都是包装后再灭菌,常规的灭菌方法无法达到无菌的效果。经过一系列探讨,中科院决定将医疗上广泛应用的EO灭菌方法应用到内衣行业,通过工艺参数优化,开发了纺织品内衣EO灭菌加工方法。据介绍,经EO灭菌后的内衣就像一次性针筒和医用人体嵌入器官那样洁净。

  科际公司生产的内衣,经中科院的后续灭菌处理,香思雀无菌内衣就这样诞生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EO技术之外,这款内衣还采用了无机抗菌和密封包装技术,将经过灭菌后的产品与外界环境隔离,消费者购买时也不可拆封,以保证真正无菌。因为不能拆包装看产品,与消费者选购内衣的习惯有些冲突,香思雀无菌内衣在推广过程中受到一些挑战。曹蓉蓉说:“今年我们准备跟国际大型连锁超市、百货商场合作,以专厅形式销售,将高档内衣的形象展现出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