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郑显文用300张蜘蛛网做成1公斤蜘蛛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郑显文展示300张蜘蛛网做成的蜘蛛衣。



  翻看自己曾记录过的蜘蛛衣。


  你见过用蜘蛛网做成的衣服吗?生活在哀牢深山的苦聪人就曾用蜘蛛网做过衣服,不过,蜘蛛网衣服已经消失多年了,就连许多苦聪人都没听说过蜘蛛网衣服,而真正目睹过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对苦聪文化情有独钟的思茅人郑显文多次深入哀牢山,终于让消失多年的蜘蛛网衣服重现于人们的视野。

  让消失数十年的蜘蛛网衣服重现于人们视野的郑显文,今年59岁,是思茅电视台的一名老记者,昨日记者在他的家里见到了一件蜘蛛网做的衣服。这件蜘蛛网衣服被整齐地叠放着,为防止蜘蛛网相互粘连,叠放的时候中间被夹上了报纸。郑显文告诉记者,这件重约1公斤的蜘蛛网衣服来之不易。“这是我们去年11月份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的者东镇学堂村波浪寨子做的,当时用了两天时间、300多张蜘蛛网才做成。”郑显文边介绍边穿上了蜘蛛网衣服给记者看。

  能用蜘蛛网做衣服?还有人曾穿过这蜘蛛网做的衣服。“当年一些苦聪人没衣服穿,就是靠这芭蕉叶、棕皮、蜘蛛网等来做衣服穿的。”郑显文说。

  郑显文告诉记者,由于这件蜘蛛网衣服匆匆做成,上面还有许多树叶粘着,这样穿着不太舒服,有空他还将它拿出来精心打理一下。据介绍,郑显文曾长时间工作在镇沅的苦聪山寨,对苦聪文化情有独钟,除了收藏蜘蛛网衣服,他还收藏有大量苦聪人的生活用具等物。

来源:云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