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NEC开发可缝制在服装上的“宽带穿戴式天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NEC成功开发出了使用导电性布料的大带宽天线——“宽带穿戴式天线(Wideband Wearable Antenna)”的试制品。该天线可以缝制在服装上,方便地折叠携带,在电波情况不佳的区域起到辅助天线的效果。

  传统天线在人体附近使用阻抗特性会下降,无法发挥最佳性能。但是,此次NEC开发的宽带穿戴式天线采用了不管是贴身穿着还是在自由空间内阻抗特性都不会下降的设计。而且,与传统导电性布料无法进行焊接相比,该试制品在小型柔性底板上焊接了供电用同轴电缆,能够通过与底板之间的电容耦合进行供电。

  NEC将利用此次开发的天线,开展470~770MHz频带下的微波数字电视接收实验。然后对能否作为WiMAX等未来通信方式的天线使用进行验证。

来源:中新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