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熔喷成网制造聚氨酯弹性无纺布的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熔喷成网制造聚氨酯弹性无纺布的方法,是将热塑性聚氨酯粒子经真空干燥后喂入螺杆挤压机内,聚氨酯粒子经受加热、熔融、挤压成熔体,当熔体从模头的喷丝孔挤出时,受到喷丝孔两侧的高压热气流喷吹,熔体被拉伸形成超细长丝,冷却凝聚在滚筒式接收器上,自粘合形成聚氨酯弹性无纺布。?

  熔喷成网制造聚氨酯弹性无纺布,该法不仅设备简单,工艺流程短,投资省,而且纤维纤度细,结构蓬松,比表面积大,柔软性好,弹性优良,舒适感强等特点,在服装、生物医用材料、耐腐蚀过滤材料、装饰及包装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高附加值产品。?

  本项目的研究成果提供了一种应用熔喷成网技术制造超细聚氨酯弹性无纺布的方法。该产品在医用、纺织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如即弃型的婴儿尿布、女性卫生用品、高档服装的衬垫、沙发垫衬物、装潢用品等。在医用方面可用作医用绷带、手套、贴身的防护服等。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03116761.6)?

  用醇解法回收利用聚氨酯纤维废弃物的方法

  由于氨纶具有非常优良弹性和物理机械性能,在纺织、生物医用等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氨纶工业发展迅速,产量成倍增长。与此同时,在氨纶生产和使用中产生了大量废弃物。因此对氨纶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这些废弃物可以采取掩埋和焚烧的方法进行处理,但这样不仅浪费了大量的化工原料,还会造成土地浪费和大气污染,不符合地球可持续发展战略。如果能将这些废弃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将会产生重大的社会效益,具有非常重要的经济价值。目前的化学回收方法有热裂解法、水解法、碱解法等,但因其工艺复杂,产物不易分离等原因而没有得到重视。也有资料介绍了醇解法,但所降解的聚氨酯废弃物多为聚氨酯泡沫、弹性体等等。利用醇解剂对聚氨酯纤维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方面的研究尚未见报道。?

  本项目的成果为聚氨酯纤维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提供一种操作简单、工艺流程短、回收率高的工艺方法。聚氨酯纤维废弃物的降解产物经分离提纯后可与异氰酸酯和扩链剂反应,得到的聚氨酯产品可用作涂料、薄膜、泡沫、纤维等。?

  本项目获得东华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创新项目的资助,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申请号:03151181.3)?

  一种用于针织人造毛皮底布涂层的聚氨酯乳液的制备方法及应用

  随着人造毛皮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尤其是服饰领域中的应用,要求人造毛皮具有不同的风格,性能。人造毛皮由人造毛与底布组成,不同毛条配比,不同的织法以及底布涂层等都会影响人造毛皮的性能及其风格,一直以来,广泛应用聚丙烯酸酯乳液作为人造毛皮底布涂层的浆料。常用的聚丙烯酸酯浆料优点是对织物定形的尺寸稳定性和相对低的成本,但水性聚丙烯酸酯浆料的粘接性与渗透性较差,涂层后织物的脱毛较严重而且手感较硬,因此只能应用于一般的长毛绒玩具。对于要求较高的人造毛皮服饰及玩具,这样的产品性能达不到所需要求。聚氨酯体系具有良好的粘接性和柔韧性,尤其是在低温环境下仍可表现良好的弹性和回弹性。国内曾经在70年代开发过溶剂型聚氨酯作为人造毛皮的底布涂层,但一直没有产业化生产。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水性聚氨酯涂料的应用开发受到广泛关注,但还未见报道有用于人造毛皮底布涂层的水性聚氨酯开发研究。?

  本项目研制一种水性聚氨酯乳液,提供一种适合于各类异氰酸酯制备的聚氨酯预聚物、工艺稳定的聚氨酯乳液的制备方法,以及应用于人造毛皮底布涂层的工艺条件。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中国化纤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