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我国首台百万吨级PTA干燥机研制成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首台百万吨级PTA干燥机日前在锦西化工机械集团研制成功,结束了我国大型石化关键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填补了国内重大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百万吨级PTA干燥机是我国“十一五”规划重点攻关项目之一。PTA是生产聚酯薄膜、纤维及包装树脂的原料,而聚酯纤维和包装树脂又是服装、食品饮料包装行业的重要原材料。近年来,随着我国服装等相关行业的迅猛发展,国内PTA产量已无法跟上市场需求。而百万吨级PTA干燥机是PTA实现大规模生产的重要装置,以往这个大家伙要全部依赖国外进口,每套设备的价格高达上亿元人民币。而现在我国自主研制的这个干燥机价格只有进口设备的一半,生产供货时间也比国外同类企业能缩短一半。

  锦西化工机械集团董事长谷文涛说:“引进这样类型的百万吨级干燥机,大约得1.2亿人民币左右。我们大概省了一半的钱,这一台套就节省5、6000万人民币啊。
来源:CCTV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