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2010节能减排新技术推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成果名称:分散式定形机废气净化装置

  完成单位:绍兴东方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印染定形机废气如果直接排到大气中,将危害人类健康,并伴生巨大的环境污染。因此,对定型机废气净化处理势在必行。定形机废气中不仅含纤维和粉尘,同时还含聚苯类有机物、印染助剂等油类成分,当从定形机排出后进入净化装置时,纤尘和油污易粘附到装置内部影响净化效果,且会造成烟气堵塞、漏油和自燃自爆等,使定形机无法正常工作。常规的废气净化装置未考虑这些因素,废气通过风管系统收集后集中处理,当出现堵塞、漏油或其他故障时维修量大,给使用单位造成影响。本产品针对定形机废气的上述特点,以创新的分散式安装联结结构对废气进行高效净化处理,具有净化效率高、安全性高、安装维修方便、造价低等特点。

  本产品基本原理为:装置由若干个废气处理塔、一套水循环系统(含油水分离器)组成。针对印染定型机废气特点,设计了多点安装废气处理塔、就地接收废气进行处理的分散式安装联结结构,有利于防止油滴凝聚和粉尘堵塞,克服了集中式处理易自燃自爆的难点,降低了造价,提高了净化效果。

  基本原理及技术特点

  技术创新点

  创新设计了废气多点就地直接收集的装置,根据定形机自身的风机余压,在风机废气排放口直接安装废气处理塔,对废气进行净化处理,不需要另行布设废气输送风管和引风机,除降低造价、减少自耗能外,还消除了废气中的纤维粉尘和油污被装置吸附而影响净化效果,以及因与装置摩擦产生静电火花导致自燃自爆的可能。

  本产品适用于印染行业的定形机废气净化处理。

  技术创新点

  本产品经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其颗粒物去除效率99.6%,油烟去除效率81.2%。每台套一年可减排油雾9吨,减排粉尘18吨,回收废油33吨,经济净收益6万元。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