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让我们穿着植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当我穿着由亚麻或者竹子纤维织成的衣服,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在给我的皮肤补充氧气,皮肤仿佛可以接收衣服中由植物散发出来的气息。”37岁的卡雅沉浸在植物面料给她带来的愉悦中。

  继棉花和亚麻后,人们开发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植物面料。它们打理起来简单,可机洗;利于环保的特点,使我们充分享用植物的功效。穿起这样一件被赋予“精神内涵”的衣服,即便面对喧嚣的人生,这些从浴巾到休闲装里的植物纤维都使我们心境淡然、平和。

  竹子:抗细菌

  一件用“竹子纤维”制成的针织背心,手感细腻、色泽光鲜,令人赏心悦目,甚至在搭配时也完全不必想到习俗,我们的身体可以舒适自在地伸展于其中,毫无拘束地自然感受,使一件手工或机织的毛背心变得奢华起来。

  特点:抗菌、防臭、易干、无皱,能促进血液循环。

  哪里能买到竹纤维制品?沃尔玛超市里有梦狐品牌;家乐福超市里,Tex品牌的枕头、浴巾和浴衣,都是以竹纤维为原料的;邮购公司三个瑞士人(Les 3 Suisses)以及服装品牌Mango、DKNY、针织坊的时尚上衣;芭芭拉品牌的内衣,都可让你领略到竹纤维的益处。

  玉米:结实

  由玉米纤维制成的布料无皱、随形、柔软。在2004年的青年设计师大赛上,它激发了Diesel的灵感。同年,范思哲(Versace)体育用品公司用玉米纤维生产了上装和T恤。今天,法国人又用它来做羽绒被和枕头的里子。

  特点:保暖、排汗,不易点燃

  哪里能买到它们?在商场里,它们通常出现在“彩棉”服装的身旁,找找看,一定有惊喜。

  藻类:再生矿化

  源自冰岛的棕色或红色海藻,含有一种从木浆中提取出的人造纤维,它们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把活性因子散发到人的皮肤中,使人感觉舒适。法国环保时装公司Ekyog认为,由这种材料生产的泰国超轻型裤子,是坐禅时最理想的衣服。

  特点:在人体的湿度条件下,它会释放营养物质,如钙、镁。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给皮肤补水、增强弹性。人们在此基础上赋予它加速伤口愈合、舒缓情绪的功能。

  哪里能买到它们?在国内,我们还很少能见到海藻纤维的纺织品。

  大豆:随形

  Serge Bensimon公司认为,大豆蛋白纤维具有光滑随形的特点,这些特质还能令我们的皮肤也变得细致嫩滑。当公司将大豆纤维与棉混和,制成T恤衫、裙子和套衫时,人们会想象诞生了一种具有护肤功效的服装。“三个瑞士人(Les 3 Suisses)”公司也用它做裤子、裙子和针织上衣。日本厂商Angle-Miyuki认为它很有弹性,从2004年开始,用它设计了一系列女性内衣。

  特点:隔热保温又不影响排汗。抗细菌,难撕裂,易晾干。

  哪里能买到它们?当然。江河天绒丝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就开发出这种由大豆蛋白纤维制成的面料。他们用大豆纤维纯纺,或是与各种纤维混纺,织成的新型面料可制作出高档服装和家用纺织品。富铤(FORTEI)牌运动内衣还有尺码齐全的大豆蛋白质营养内衣。

来源:现代快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