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S 制作漂亮精致的蜻蜓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The story of photoshop》里的蜻蜓大家都很熟悉,不过我们这幅漂亮的蜻蜓可不用那么复杂(点击放大看完成效果)。这幅作品其实主要运用了ps中的图层样式效果。最难的地方是眼睛,只要学会了眼睛的做法,大家就可以举一反三了。

  首先用钢笔工具勾勒出眼睛的大致轮廓。注意要在一个新建层上,同时这个层是透明的。勾勒好了以后将路径变为选区,任意颜色充填。

  选择 样式工具-〉Glass Buttons ->中的蓝色样式。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构成的,直观的看实有很多小小的眼睛组合到一起的,那么我们怎么体现呢?这就需要对这个层进行进一步的处理。那么我们就先做小眼睛吧。

  新建图层,在空白处用选择工具选择一个区域,前景色设置为蓝色,背景白色。
  执行滤镜-〉渲染-〉云彩


  接着执行滤镜-〉纹理-〉染色玻璃。注意调整一下数值
  

  将你做好的这张图保存为图案。方法是:先选择要保存的区域,编辑-〉定义图案。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起个名字保存就行了。

  回到你第一个图层(就是你画了眼睛的那个)察看图层效果,我们开始设置各个选项。这里是重点,请大家仔细看。

  在这幅画中,我的设置如下(你可以自己试试其他的各个选项,这对你以后的制作有很大的帮助)。
  


  选项2
  

  选项3和4
  


  如果你的上几个步骤做得比较合理的话,你现在应该可以得到这个效果了,如果没出现,你也可以在针对各个选项进行修改,直到你满意为止。
  

  呵呵,有点感觉了,但是蜻蜓的眼睛还分为三个区,从上面看,可以看到两个,那么我们还需要做一个,这个区的制作方法和刚刚制作的步骤一样,只不过选项的设置不同罢了,大家自己调节吧。这是做好的一只眼睛。
  

  蜻蜓的眼睛是2个,怎么办?选择他、合并拷贝、粘贴,然后自由变换,调整成相对的就行了。   
来源:天极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