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和Painter合作漫画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因为在painter里用手写笔和用鼠标的手感是完全不一样的,相信国内的CG爱好者大都是在用鼠标,下边的教程完全是按照鼠标绘图的习惯来做。

  一、Photoshop中的前期处理

  下面是在photoshop中已经收拾好的一张线图。



  在图层中最好把线条单独提出来,虽然可能会用不到但为了长远着想还是提出来的好,如果不打算留的话请把线稿层的属性放‘透明’。

S

  像这样给不同的部分在不同的层上随便用颜色平涂一次。

  1、这一步只是为了选范围的,所以颜色可以随便填,只要你愿意即使给皮肤填成蓝色也无所谓,如果你的图够简练的话这一步就可以免了。在填的时候千万不要在线和线交汇的角落留下空白哦,尤其是深色的地方要特别注意。

  2、不一定每个部分一层,.只要两个范围离的不是很近,也就是一笔下去不会牵连到另外一个范围的话就可以放在一层,像这张两人的头发虽然是不同颜色也放在同一层了。

  3、如果你的线条封的够好和干净的话可以直接用油漆桶倒,不过融差要尽量大,并且多点几次吧,反正也不会伤到线所以尽可能让颜色和线条融合的大一些;如果你的图是铅笔的或者没有封线的话就用套索工具吧,比较快。用套索弄出来的最终效果范围比油漆桶的效果好。

  最后检查一下有没有下面这样的小地方留下白色,有的话用合适的颜色补起来,不然留下来最后效果会很丑。

   现在应该填到所有的地方了吧?有背景的话做相同处理,不过就这张建议背景单独画,最后合在一起就行。

  把刚才的层全部做成通道。



  也许你会觉得这样子的话用魔术棒不是很方便嘛?但是魔术棒不容易发现那些白色的点点,留下来的话后边会很麻烦的。

  通道做好后刚才那些平涂了颜色的层便可以扔掉了,现在看过去又只是线图一张,不过通道很多罢了。

  至此,photoshop的前期使命就完成啦!下来大家就进入painter打开刚才的图图吧。

来源:宇风多媒体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