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S教程 教你制作古老的石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打开 Photoshop 新建一个文件,宽度:自定;高度: 自定; RGB模式;白色底色。

  新建一个图层并命名为,然后用灰色填充整个图层,再将图层的不透明度调整为50%。
  执行滤镜--添加杂色命令,参数设置依次为 数量23%;高斯分布; 选中单色。


图1 高斯滤镜

  2.对图象执行光照效果命令,具体设置如图所示:


图2 光照效果

  3.再把这个图层复制一个,对副本图层执行画笔描边--喷溅和 自动色阶命令,将不透明度调整为75%。

[NextPage]

 4.将两个图层合并。执行ctrl+l命令 调节如下:


图3 色阶调节

  5.执行CTRL+U色相饱和度调节如下:


图4 色相调节

  6.按住 Alt 键点击图层调板上的添加图层蒙板按钮,这时整个图层就被制作成了一个蒙板。

  首先确定图层蒙板处于被编辑状态,点击蒙板缩略图即可,再选择画笔工具,将笔刷的颜色定义为白色,将画笔的硬度和不透明度都设置成100%。现在尽情的在画布上做出你想要的石头的形状吧。


图5 编辑页面

[NextPage]

 7.描绘好石头的形状后我们还要为当前图层添加图层样式,参数设置依次为:


图6 阴影设定

  8.应用图层蒙版:


图7 图层蒙版

  9.接下来要用加深工具了,把石头的细节刻画一下,暗部加深。

  10.投影,你也可以在上边画一些图案什么的~  最终效果图:


图8 效果图

来源:http://www.pstxg.com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