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虹灯效果创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创作工具:Photoshop 7.0/CS

    1. 先找一个合适的图片,用来做图像的背景,最好是颜色要深的图片,那样效果会更强烈(如图1)。

    2. 将前景色设置为白色,选择文字输入工具,在画面中输入文字,所采用的字体最好用圆头的字体,那样比较符合实际的霓虹灯的样子(如图2)。

    3. 将此文字的图层删格化,执行菜单“滤镜→模糊→高斯模糊”,模糊半径设置为1个像素。

   4. 用鼠标双击此图层,在图层样式面板中勾选外发光和内发光效果,将外发光的不透明度设置为60%,将发光颜色设置为R∶25、G∶215、B∶250,(其它颜色也可以,可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再将发光的“大小”更改为8个像素左右,并将等高线样式更改为第一排第二种样式,其它不变;将内发光的混合模式更改为“正常”,并将发光的颜色设置为R∶0、G∶255、B∶250(要用其他颜色的话,只要把内发光的颜色设置成比外发光颜色稍亮一点的颜色就可以了),其它不变(如图3)。

    5. 好了,文字的霓虹灯管已经差不多完成了。下面要做的是灯光映射到墙壁上的效果。按住“Ctrl”键点击文字图层,是文字轮廓的选区浮起,再执行菜单“选择→修改→扩展”,将选区扩展25个像素,再执行菜单“选择→羽化”,将选区羽化20个像素左右,然后回到背景图层,执行菜单“图像→修改→曲线”,将选区中的背景图像的颜色稍稍调亮一点(如图4)。

    6. 不要取消选区,执行菜单“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将模糊半径设置为0.5个像素,这样做是为了加强灯光的漫射效果,完成后再执行菜单“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将选区中图像的色相调节至与霓虹灯文字发光颜色相同色系的颜色(如图5)。

    7. 霓虹灯文字已经差不多完成了,下面再来为这些文字加个霓虹灯框,先在图层面板的最顶端新建一个图层。框的样子可以自己用钢笔勾,或者用多边形工具画了之后再用钢笔添加节点来修改(如图6)。

    8. 路径勾画完后选择画笔工具,将画笔大小设置为5个像素左右,并将画笔笔触的硬度设置为0,并将前景色设置为R∶255、G∶245、B∶140(其它颜色也可以,这个没有标准的),然后再到路径面板,点选面板下方的“用前景色描边路径”的按钮,完成后可将钢笔路径删除(如图7)。

    9. 用鼠标双击霓虹灯框的图层,在图层样式面板中钩选内发光效果跟外发光效果,将内发光的混合模式更改为正常,再将发光色设置为R∶255、G∶185、B∶5,并将发光的大小更改为2个像素,其它不变,再将外发光的发光色更改为红色,其它不变。

    10. 好了,霓虹灯管框基本完成,下面要做的就是投射到背景墙壁上的光了。方法同做文字投射光的方法一样,先按住“Ctrl”键点击霓虹灯框的图层,选区浮起后执行菜单“选择→修改→扩展”,将选区扩展10个像素,完成后执行菜单“选择→羽化”,将选区羽化10个像素,然后到背景图层再执行菜单“图像→调整→曲线”,将选区范围中图像的颜色稍微调亮一点(如图8)。

    11. 不要取消选区,执行菜单“图像→调整→色彩平衡”,在色阶参数框中依次输入100、0、-100,完成后可再重复执行一次(如图9)。

    12. 好了,灯管也完成了,最后可将选区内背景部分的亮度调低一点,再将对比度调高一点,投影的光就OK了,还可在文字及霓虹灯框的图层样式里添加“投影”效果,那样能使霓虹灯跟背景墙壁看起来更好的结合。或者可在背景图层上面建一个新图层,在上面输入一些文字,文字颜色设置为白色,将图层混合模式改为“叠加”,并可在图层样式面板中选上“内阴影”跟“斜面浮雕”效果这样变能充斥一下画面,使画面看起来更丰富

 
来源:中国电脑教育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