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6.3 卡片制作之纪念明信片制作(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步骤31 合并图层并命名

按下Ctrl键,用鼠标单击【图层1】,将光盘选中,选择【图层2】,按Ctrl+Shift+I快捷键反选,再按Delete键,将光盘以外的反光效果删除。

合并【图层1】和【图层2】,得到新图层名称为【图层1】,在【图层1】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图层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名字栏中输入“光盘”,执行更改,如图6-3-121所示。

6-3-121 合并图层并更改名字

步骤32 改变光盘的形状

现在对光盘进行一些变换,使之看起来像冲浪用的滑板,执行【编辑】|【变换】|【扭曲】命令,如图6-3-122所示,调整光盘的形状,并调整光盘的位置。

6-3-122 扭曲变换

执行【编辑】|【变换】|【旋转】命令,如图6-3-123所示,旋转光盘的角度。

6-3-123 旋转变换

执行【编辑】|【变换】|【缩放】命令,如图6-3-124所示,改变光盘的大小,继续调整光盘的位置到效果如图6-3-124所示。调整完毕,按Ctrl+Enter快捷键,退出变换状态。

6-3-124 收缩变换

如图6-3-对效果不满意,可以反复执行以上步骤,直到效果让自己满意为止。

小常识:灵活应用变形命令,会令我们事半功倍!

步骤33 创建制作虚线的图像文件

现在来制作明信片上的虚线,执行【文件】|【新建】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N),打开【新建】对话框,如图6-3-125所示,设置名称为“虚线”,高为4 像素,宽为1像素,色彩模式为RGB,执行,建立新文件“虚线”,如图6-3-126所示。

              

  6-3-125 建立新文件                    6-3-126 新的空白文件

由于文件太小,不容易操作,如图6-3-127所示,我们拉动导航器上的小三角形滑动杆到最右边,扩大到1600%,此时文件如图6-3-128所示。

小技巧:在对一些很小的对象进行操作时,我们常常需要将其放大后进行操作,如何放到这里有两个办法,第一个就是上面介绍的办法,第二个是使用快捷键“Ctrl++”放大,同理想要减小的话,快捷键是“Ctrl+-”。

                 

6-3-127  放大图像                          6-3-128 放大后的图像

步骤34 制作自定义的图案样式

如图6-3-129所示在工具下箱上选择【矩形选框工具】(或按快捷键M),如图6-3-130在画布上拖拉出一个矩形选框,这个矩形选框的大小是整个文件的四分之一。

                

6-3-129  选择【矩形选框工具】           6-3-130 画出一个选区

D键设置默认前景色,背景色,如图6-3-131所示,选择工具箱上【油漆桶工具】,如图6-3-132所示,用前景色填充矩形选框。

                

6-3-131  选择【油漆桶工具】       6-3-132 填充黑色             6-3-133 定义图案

执行【选择】|【全选】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A),全选整个文件然后执行【编辑】|【定义图案】命令,如图6-3-133所示打开【定义图案】对话框,保持设置不变,定义图案“虚线”。

相关知识:PHOTOSHOP7.0已经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图案,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做一些特殊图案,自己定义使用,满足设计的需要,你甚至可以把整副图定义为图案来使用。

步骤35 加入虚线效果

回到明信片如图6-3-134所示,

新建【图层1】,选择工具箱中的【矩形选框工具】,在图像中拉出一个矩形选框,设置前景色为一种“蓝色”,按Alt+Backspace快捷键填充矩形选框,在【图层面板】中,将【图层1】拖动到图层【背景】的上方。

在最顶层建立一个新图层,并将其名称定义为“虚线”,用【矩形选框工具】在画布上如图6-3-135所示拖拉出一矩形选框。

  

6-3-134 建立新图层                              6-3-135 画出矩形选区

然后执行【编辑】|【填充】命令,如图6-3-136所示,选择刚才定义的图案“虚线”为填充图案,选择【好】执行填充,用【移动工具】移动位置,经过调整虚线效果如图6-3-137所示。

6-3-136 设置【填充】对话框

6-3-137 制作出虚线

小常识:这种虚线可以用到很多地方,比如说表现电视的扫描线等等,大家下来有时间可以试试。

图案布景到这里就差不多完成了,现在我们在进入文字处理阶段。

返回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 专题  |  返回 Photoshop教程 栏目  |  返回 精选专题 列表

6.3.4 文字的制作

现在来制作明信片上的台词“飞跃银河 Need speed 数字时代  Need speedSpeed is power  ”。

步骤36 输入文字蒙板

如图6-3-138所示,在【图层面板】上点击【建立新图层】按钮,建立一个新图层【图层2】,然后如图6-3-139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文字工具】(或按快捷键T),【文字工具】的设置如图6-3-140所示,设置字体为“方正赵体”(同样,字体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大小为48 pt,输入方式为“创建蒙板或选区”。

           

6-3-138  建立新图层 此图片有问题 应该是图层2 该图片可以不要              6-3-139 选择【文字工具】

6-3-140 设置【文字工具】

在画布上输入“飞跃银河”四个字,按Ctrl+Enter快捷键,如图6-3-141所示,字为虚线选区。

6-3-141 输入文字

步骤37 制作描边文字

现在来为文字描边,执行【编辑】|【描边】命令,弹出【描边】对话框,设置如图6-3-142所示:设置大小为2 pt,颜色为白色,点击【好】执行描边命令,然后按CtrlD取消选区,得到如图6-3-143所示的空心文字。

6-3-142 设置【描边】对话框

6-3-143 描边后效果

小常识:在这里对文字使用了描边命令,得到的空心文字效果不错,描边命令不光可以为光盘描边,还可以为文字描边,事实上,你想为什么描边都可以,不过不要滥用,该出手时才出手,否则不一定有好的效果噢!

步骤38 制作“数字时代”描边文字

如图6-3-144所示,在【图层面板】上建立新【图层3】,同理保持设置不变,只是把描边的颜色换成了黄色,按照步骤37提供的方法制作“数字时代”四个字,如图6-3-145所示。

 

6-3-144 建立新图层  应该是图层3                          6-3-145制作另一组文字

步骤39 制作其他的描边文字效果

按照步骤37提供的方法制作“Need Speed”,注意大小设置为24pt,文字设置为Arial Black,也是一个白色的,一个黄色的,注意建立不同的图层制作它们,操作完成后如图6-3-146所示。

6-3-146同理制作另一组文字

小常识:一定要建立不同的图层制作文字,因为这样子才能方便的对某一行字进行调整而不会影响到其他的文字。

步骤40 调整文字的位置

选取工具箱上的【移动工具】(或按快捷键V),分别选取它们所在的图层,调整它们的位置如图6-3-147所示。

   

     6-3-147将文字调整到适当位置

步骤41 加入活动的口号

现在来制作我们的口号“Speed is power”,如图6-3-148所示,在【图层面板】上点击【建立新图层】按钮,建立一个新图层【图层7】,然后如图6-3-149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文字工具】(或按快捷键T),文字工具的设置如图6-3-150所示,设置字体为“Haettenscheiler”(同样,字体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大小为72 pt,输入方式为“创建蒙板或选区”。

   图层不对     

       6-3-148  建立新图层              6-3-149选择【文字工具】

6-3-150 设置【文字工具】

 

在画布上输入“Speed is power”四个字,如图6-3-151所示,字为虚线选区。

6-3-151 输入文字

步骤42 制作图案填充文字效果

执行【编辑】|【填充】命令,如图6-3-152所示,选择使用图案填充,并选择图案为先前作虚线时定义的图案,选择【好】,执行填充命令,得到效果如图6-3-153所示。

6-3-152 填充图案

6-3-153 填充后效果

小常识:定义的图案一样可以用来填充文字噢,还有什么不能填充的呢?当然,要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这点可是很重要的噢!

步骤43 设置文字图层的样式效果

单纯的文字比较单调,我们来为它添加一些效果,如图6-3-154所示,在本文字所在的【图层6】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混和选项】,在弹出的【混和选项】对话框中选中【投影】,设置如图6-3-155所示,选择颜色为#3366FF,其余设置保持不变

小常识:效果这东西真的很好用,很有用,用了为设计必然增色不少。

6-3-154 选择混合选项

6-3-155 设置投影效果

 

接下来选中【内阴影】,如图6-3-156设置颜色为#00FFFF,距离为5象素,大小为5象素,其余保持默认设置不变。

6-3-156 设置内阴影效果

小常识:预览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大多数时候都要边预览边调整设置,具体把数字设置为多少,其实并不是最主要的,而是你设置为某个数值以后效果是不是最好的,多比较才能的到最合适的效果。

选择【好】执行设置,然后如图6-3-157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移动工具】(或按快捷键V),调整文字至适当位置,如图6-3-158所示。

   

6-3-157  选择【移动工具】                    6-3-158 移动文字位置

步骤44 输入版权信息

如图6-3-159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文字工具】(或按快捷键T),【文字工具】的设置如图6-3-160所示,设置字体为“隶书”(同样,字体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大小为30 pt,排版方式为向下,如图6-3-161在画布上输入明信片的名字:“启航数码节纪念明信片”。

6-3-159 选择【文字工具】

6-3-160 设置【文字工具】

6-3-161 输入文字

6-3-162 最终效果

移动文字到右下角适当位置,从而得到我们的最终效果图图6-3-162,在这里这张明信片就做好了,希望大家看了能有所收获。

举一反三:

现在来回顾一下,在制作过程中我们制作了人物,滑板等等图案,其实把这张明信片稍加改进就可以做成一张海报了,不是吗?还有实例中涉及到的光盘制作,如果用其为蓝本,在此基础上就比较容易设计出一张CD的封面,另外银河系也可以在不少地方用到,比如要设计一张科幻作品的话,没准就会用到呢,好了,更多的思考就留给读者去思索了,毕竟设计无止境的。


 

来源:洪恩教育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