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入门与进阶实例:6.3 卡片制作之纪念明信片制作(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3 卡片制作之纪念明信片制作

效果预览

本例为大家介绍一张明信片的制作过程,设计明信片的时候先要弄明白明信片的主题:数字时代,我们需要速度。在这里用人和鹰的融合体来展现速度,用一张变形的光盘来充当了冲浪的工具,体现了在数字时代冲浪的概念,整个画面构图大胆,结构紧凑,运用了多种特效,极具动感,刻意突出了速度这一主题。最终效果图如图6-3-1所示。

6-3- 1 效果预览

知识提要

     放射模糊效果的制作

虚线的制作

图层混合模式的灵活应用

图层蒙板的使用

综合应用高斯模糊,动感模糊,渲染,添加杂色等各种滤镜进行设计的技巧

制作步骤

6.3.1 明信片背景的制作

步骤1 创建新的图像文件

首先我们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或者按快捷键Ctrl+N),打开【新建】对话框,如图6-3-2所示输入图像的名称为“数字冲浪”,然后把图像的宽度设置为800像素;高度设置为480像素;图像模式设置为【RGB颜色】。完成后按【好】按钮,建立如图6-3-3所示的新文件。

相关知识:建立新文件想必大家都会了吧,在这里就不多说了,把精力留到下边的制作过程的讲解上,呵呵。

6-3-2 建立新文件

6-3-3 空白新文件

6-3-4 背景效果

现在开始来制作明信片的背景,为了体现动感的主题,我们打算做一个具有动感的背景,效果如图6-3-4所示,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相关知识:这个背景有型吧,发散型的线条,有动感可不只是我自己说的:)怎样做的呢?别急,let’s go !

步骤2 设置前景颜色

如图6-3-5所示在【图层面板】上点击【建立新图层】按钮,建立一个新图层【图层1】,如图6-3-6所示,选择工具箱的【设置前景色】按钮,弹出如图6-3-7所示的“拾色器”,选取蓝紫色(#7F00EB),点击【好】,设置前景色为蓝紫色(#7F00EB)。

                                   

               6-3-5 建立新图层                                 6-3-6 设置前景色按钮                                              

 

                

                      6-3-7 选择前景色             6-3-8选择【画笔工具】

步骤3 选择画笔的样式并画出背景线条

如图6-3-8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画笔工具】。现在来对画笔进行一些设置,如图6-3-9所示,点击画笔样式旁边的小三角行,选择如图6-3-10所示的名称为“柔角100象素”的画笔。

                   

6-3-9 画笔集合   此张图片是不是不是phothshop 7                6-3-10 选择需要的画笔样式

如图6-3-11所示,在画布上画出背景线条,过程如图6-3-12,图6-3-13,最后如图6-3-14所示。

小常识:注意第一层要留一些空隙,后面就可以比较随意了,最后的画面应该是有明有暗有通透富有层次的感觉,如果一次效果不理想的话,需要多做几次噢,别太嫌麻烦。

6-3-11 画出线条

6-3-12 进一步画线条

6-3-13 改变颜色勾画线条

6-3-14 画出层次分明的线条 

步骤4 填充背景颜色

接下来是放射线的制作,按D键,将前景色背景色改变为默认设置,前景色为黑色,如图6-3-15所示,点击【图层面板】上的【建立新图层】按钮,建立新【图层2】,执行【编辑】|【填充】命令,如图6-3-16所示打开【填充】对话框,选择填充前景色,点击【好】,用前景色填充【图层2】,如图6-3-17所示。

            

6-3-15 建立新图层                    6-3-16 设置【填充】对话框

6-3-17 填充后效果

步骤5 制作放射线效果

执行【滤镜】|【杂色】|【添加杂色】命令,打开【添加杂色】对话框,如图6-3-18所示,设置大小为200%,分布为平均分布,选中单色,点击【好】执行,结果如图6-3-19所示。

6-3-18 设置添加杂色滤镜

6-3-19 添加杂色后效果

相关知识:添加杂点和放射线的生成密切相关,杂点颗粒大,生成的放射线就比较粗,反之已然,就看各位的感觉了,喜欢粗犷一点,还是细腻一点。

执行【滤镜】|【模糊】|【径向模糊】命令,弹出如图6-3-20所示的对话框,设置数量为60,模糊方法为“缩放”,设置完成后点击【好】执行设置,效果如图6-3-21所示,然后按CtrlF再次执行一次径向模糊,得到效果如图6-3-22所示。

6-3-20 设置径向模糊滤镜

6-3-21 径向模糊后效果

6-3-22 再次执行径向模糊后效果

小常识:为什么做两次径向模糊呢?通过前后的对比,我们发现这可以使射线更平滑,同理,还可以做多几次,效果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执行【图像】|【调整】|【亮度/对比度】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如图6-3-23所示调节明度和对比度,设置明度为20,对比度为10,然后选择【好】,执行调整,效果如图6-3-24所示。

6-3-23 调整【亮度/对比度】对话框

6-3-24 调整后效果

步骤6 调整放射背景的层次和颜色效果

如图6-3-25所示,在【图层1】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图层】,弹出如图6-3-26所示的对话框,保持设置不变,点击【好】,得到【图层1】的一个副本【图层1副本】。

   

6-3-25 复制图层                 6-3-26 设置【复制图层】对话框

执行【图像】|【调整】|【去色】命令(或按快捷键ShiftCtrlU),对【图层1】副本进行去色操作,执行【编辑】|【变换】|【旋转】命令,如图6-3-27所示,旋转【图层1副本】一定的角度,这样做是为了增加完成后效果的层次感,按Ctrl+Enter确认。如图6-3-28所示设置【图层2】为当前层。

 

                           6-3-27 旋转变换                        6-3-28 设置当前层

小常识:旋转一定的角度是为了增加完成后效果的层次感,如果还觉得层次感不够,还可以复制多几个层,操作上就大同小异了。

如图6-3-29所示,将【图层2】的图像混合模式设为【屏幕】,得到效果如图6-3-30所示。

6-3-29 改变图层混合模式

     6-3-30 改变图层混合模式后效果

相关知识:图像混合模式灵活选用,常常会为设计带来不少便利,当然设置不同的图像混合模式,效果会不同,大家可以尝试其他的图像混合模式,体会不同的效果。

执行【图层】|【向下合并】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E),如图6-3-31所示将【图层2】和【图层1副本】合并,合并后的新图层名称为【图层1副本】,合并后效果如图6-3-32所示。

6-3-31  合并图层

6-3-32 合并后效果

步骤7 制作放射中心的光芒效果

执行【滤镜】|【渲染】|【光照效果】命令,在打开的【光照效果】对话框中设置参数如图6-3-33所示:设置样式为默认值;光照类型为全光源;强度为25;光泽为0;材料为100;曝光度为40,环境为6;纹理通道无。设置完成后点击【好】执行设置,执行效果如图6-3-34所示。

6-3-33 设置光照效果滤镜

6-3-34 执行后效果

小常识:光照效果滤镜的设置选项比较多,大家可以边设置边通过预览功能观察其效果,做到设置的有的放矢。

如图6-3-35所示,在【图层面板】设置图像混合模式为“屏幕”,得到效果如图6-3-36所示。

 

6-3-35 改变图层混合模式                6-3-36 改变图层混合模式后效果

执行【图层】|【向下合并】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E),将【图层副本1】与【图层1】合并,如图6-3-37所示,得到新图层【图层1】,合并获的效果如图6-3-38所示。

  

6-3-37 合并图层                                       6-3-38 合并后效果

步骤8 调整放射背景的颜色效果

如图6-3-39,点击【图层面板】上的【建立新图层】按钮,建立一个新图层【图层2】,按D设置默认前景色和背景色,执行【编辑】|【填充】命令,如图6-3-40所示,弹出【填充】对话框,保持默认设置不变,用前景色(黑色)填充【图层2】。

    

6-3-39 建立新图层                      6-3-40 设置【填充】对话框

然后如图6-3-41所示,选择【柔光】,设置图像混合模式为【柔光】,按CtrlE合并图层,得到效果如图6-3-42所示。

 

6-3-41 改变图像混合模式              6-3-42 改变后效果

    在【图层1】上点击鼠标右键,如图6-3-43,选择【图层属性】,在弹出的【图层属性】对话框中如图6-3-44所示,将名字更改为“背景”,选择【好】,执行更改,将【图层1】更名为图层【背景】。

小常识:这里又涉及到图像的混合模式,真的挺有用的,大家一定要好好掌握噢,别嫌我罗嗦啊,呵呵。

     

6-3-43 选择图层属性                            6-3-44 修改名称

6.3.2 鹰和冲浪者的制作

步骤9 打开素材图片并分离背景

如图6-3-45所示,打开准备好的鹰的图片,如图6-3-46所示,选择工具箱上的【魔棒工具】(或按快捷键W),【魔棒工具】设置如图6-3-47所示,设置容差为12

      

         6-3-45 材质                               6-3-46 选择【魔棒工具】

6-3-47 设置【魔棒工具】

用【魔棒工具】在背景上点击,然后按Delete删除选中的区域,如图6-3-48所示,如此反复操作,必要时改变【魔棒工具】的容差,直到尽可能的把无用的背景清除干净为止,如图6-3-49,此时只剩下鹰的图案。

       

6-3-48 选择背景并删除                            6-3-49 去掉所有无用背景

相关知识:【魔棒工具】的容差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设置噢,否则鹰可是没这么容易选出来的,主要的规则就是色彩相差大的,容差设置就大一些,反之已然,其实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提取出鹰的图案,比如说用钢笔,大家下来可以自己试试。

选择鹰旁边的白色区域,然后执行【选择】|【反选】命令(或按快捷键ShiftCtrlI),从而如图6-3-50所示,再用其它选择工具修饰一下,选取整只鹰的图案,执行【编辑】|【复制】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C),将鹰的图案载入剪贴板。

6-3-50 选择鹰

步骤10 调入素材图片

回到明信片,执行【编辑】|【粘贴】命令(或按快捷键CtrlV),如图6-3-51所示将鹰粘贴入图片中。

6-3-51 粘贴材质

在鹰所在的图层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图层属性】,在弹出的【图层属性】对话框中输入新的图层名称:鹰,从而将图层1的名称更改为图层【鹰】。

小常识:将图层更改为适当的名字,方便以后对图层进行管理,图层少了可能不觉得,但是图层一多,你就知道它的好处了。

步骤11 调整素材的大小和位置

现在来调整鹰的大小和位置,执行【编辑】|【变换】|【缩放】命令,如图6-3-52所示将鹰调整到适当大小,并且将其移动到图中的位置,执行收缩变换,调整完毕,按Ctrl+Enter键退出缩放状态。得到效果如图6-3-53所示。

6-3-52 收缩变换

6-3-53 调整位置

步骤12 创建图层拷贝

如图6-3-54所示,在图层【鹰】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复制图层】,弹出如图6-3-55所示的对话框,选择【好】,得到图层【鹰】的副本图层【鹰 副本】,并且如图6-3-56所示,在图层【鹰 副本】上按住鼠标左键不放,将其拖动到图层【鹰 】下面。

    

6-3-54  复制图层                  6-3-55 设置复制图层对话框

6-3-56 调整图层位置

步骤13 为素材制作动感效果

执行【滤镜】|【模糊】|【动感模糊】命令,打开【动感模糊】对话框,如图6-3-57在对话框中设置角度为25度,距离为80象素,设置完成后选择【好】,执行效果如图6-3-58所示,此时鹰有了初步的动感效果。

相关知识:关于动感模糊滤镜的设置,距离别设的过大了,这样子效果不明显,过小,效果同样不明显,至于角度,大概就是鹰的头与水平面的角度了。

  

6-3-57 设置动感模糊滤镜                6-3-58 执行后效果

步骤14 处理图像的显现效果

进一步对其进行处理,如图6-3-59所示,设置图层【鹰】为当前层,点击左下角的【添加蒙板】按钮,如图6-3-60所示,为其添加一个蒙板。

相关知识:蒙板有什么作用呢?现在不告诉你,一会就知道了:)蒙板也是需要我们好好体会的。

               

6-3-59 点击添加蒙板按钮                     6-3-60 添加图层蒙板


 

来源:洪恩教育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