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被Photoshop揉皱的青蛙王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重点用到了photoshop的图层、通道、及液化滤镜。
  这个效果其实把握住三大要领就可以串起整个步骤:一是利用复制通道来获得图像变形的信息,二是用液化滤镜实现变形,第三是用编组的图层来实现底与图形的融合。

  1.首先准备好一张底图纹理和要被变形的图案,把他们放在同一个文件中,设置如图。

  我这里用的是一张揉皱的纸,然后扫进电脑的,你也可以从素材库里找,不平整的就行,比如布料,丝绸什么的。  

  2.关掉图案层,只显示你的纹理层,然后进入通道面板,选择一个比较清楚的通道,然后复制这个通道,如图。

  这里我选的是绿色通道,根据你选的图片不同,会有不一样的选择,这没关系。这一步重要的是要先关掉上面的图案层。   

  3.我们现在还在通道面板中,将刚才复制的通道执行色阶和高斯模糊命令,在色阶中将中间的黑白两个小三角都向中间靠一些。也可以用你熟悉的工具,比如曲线,亮度/对比度等工具都行。高斯模糊的值在2-3之间。其实就是将图变得对比大些,暗一些,再光滑一些。效果如图。

  4.调整完通道后返回图层面板,将图案打开,确定要变形的图案层被激活。我们要对图案进行变形了,选滤镜菜单下的liquify液化滤镜。  

 5.这是液化滤镜的对话框,加红框的是我们要用的涂抹工具。  

  在涂之前还要将右边的参数设置一下,为了方便看清,我把右边的剪下来,并且左右放置了一下。画红圈的是较重要的参数,下面进行说明。

  *上面的两个数是笔刷的大小和强度,这里强度的值不要设太大,不然变型不好控制。
  *下面的模式就用默认的好了。
  *再下面是冻结区域,这是重要的地方,在通道的下拉的列表里选择我们刚才复制的那个通道。
  *再往下是显示设置,在下拉列表中选背景,或者选你放底纹的那个图层名,将不透明度调到60左右。

  *这里补充一下,这个例子我是用photoshop7.0做的,如果有的朋友用的是photoshop6.0,液化工具是在图像菜单的最下面。6.0中的液化工具没有7.0那么丰富,如果6.0做的话,涂抹工具可以用下图所示中的工具。   

  设置好以后就可以涂抹了,涂的时候笔刷沿横向来涂,用此工具涂时,由左至右涂会使图片沿笔画的方向向上移动,从右至左的方向图像就会向下移动。按住Alt键则反过来。涂完后可以根据需要点冻结区那个“Invert”,将冻结区反过来再涂一遍。

  这样可以产生更逼真的上下凹凸变化的效果。涂的时候还要注意我们通过冻结区所选的通道给我们提供的信息,看哪里是凹下去的,哪里是凸起来的,从而决定哪里要往上哪里要往下变形。

6.涂好以后,按OK确定。我们返回图层,这时的图案已经变形了。我们再次关掉图案层,只留下你的纹理层,并且保证纹理底层处于激活状态,这一点很重要,不然后面就要出错了。因为有时关掉图案层后就直接进通道面板了,很容易忽略将当前的激活层也改过来,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实际你复制的就不是纹理层的内容了。好了,现在进入通道面板,选择刚才我们选定的那个被复制的通道,我们选的是绿色通道,执行“全选”和“复制”命令。这里要注意是选原始的通道,不是复制后的,如图。   

  7.好了,我们copy好通道以后,返回图层面板,打开刚才关闭的变形图像层,确定它处于当前的激活状态。然后打开图层菜单下的新建图层对话框,勾选“与前一层编组”这个选项,OK后新建一个图层。如果你直接新建了一个普通层,也没关系,选上新建的图层,用快捷键“Ctrl+G”把它和前一图层编组就可以了。注意建成编组的图层这一点很重要。  

  8.还记得刚才复制过的通道吧,现在执行“粘帖”命令,把它粘入新建的图层,如果看到一个有图案轮廓底纹内容的图片就对了,感觉就像一个遮罩一样。如图。  

  9.将上一步做好的那个编组的层,我们就先叫它罩层吧,直接拉到新建层的按扭上再复制一个。

  10.更改两个罩层的图层模式。将上面的罩层的图层模式选为“正片叠底” (Multiply),下面的罩层图层模式选为“叠加” (Overlay)。  

  11.好了,现在大功告成,青蛙终于让我们给揉皱了!   

  其实还有很多纹理可以用这种方法附上图案,大家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出更有趣的图。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