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S绘制逼真三维高尔夫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制作三维的逼真效果是很多菜鸟一族的梦想,但是3dsmax,Maya这类大型CG软件都有相当的难度,从建模到材质,专业术语一个接一个的狂轰滥炸,没有几个月到半年的入门时间是难以实际应用的。Photoshop是很多朋友熟练掌握的平面软件,其实使用它一样可以打造出精彩的三维效果。今天我们就来实战一番,制作一个超级逼真的高尔夫球!(如下图所示)



  绘制步骤: 

  1. 在Photoshop中新建画布,我们这里设置长宽比例为800 x 800像素,72dpi(若最后还需要纸面印刷,请设为至少300dpi),RGB色彩模式,背景色为白色。

  2. 点击Layer图层面板下部的“Create a new Layer”图标,建立一个新图层。

  3. 使用浮动工具条上的圆形框选工具拖出一个圆圈然后使用白色填充。
  小技巧:为了方便快捷的获得正圆,我们可以按住Shift键,就可以强制保持长宽比例了。


  4. 创建一个新文件,长宽比例为20 x 20 pixels(像素),RGB色彩模式,背景色为透明。

  5. 使用圆形框选工具拖出一个小正圆,然后使用黑色填充。

  6. 使用菜单栏Edit/Define Pattern 将黑色小正圆设置为Pattern图案。

  7. 回到我们的第一个画布文件(小技巧:使用快捷键Ctrl+Tab可以快速在PS打开的各个文件中切换,这比鼠标一个个点选方便多了!),创建一个新Layer图层。
  
  8. 按住Ctrl键,然后点击图层1(我们所创建的白色圆形),按快捷键Shift+退格键快速打开Fill填充设置对话框。

  9. 点击Custom Pattern小三角按钮,在展出的窗口中选择我们前面自定义的黑色小正圆图案作为Pattern图案填充!



  10. 按快捷键Ctrl+T激活自由旋转工具,旋转该图层45度角。按Enter回车键确定。

  11. 菜单栏:filter/Blur/Gassian Blur (高斯模糊效果)注意:设置参数为2.0像素。

 12. 施加特效后,如果程度感觉还不够,可以使用快捷键Ctrl+F重复上一个滤镜的操作。

  

  13. 使用菜单栏filter/distort/Spherize (球形变形特效)设置参数100%。这样高尔夫球总的三维立体效果出现了!四周边缘的小圆点机理也产生了符合透视规律的缩小效果。


  14. 现在,我们将创建球的轮廓线。按D键重置我们的调色板,按X键反转前景色,背景色,然后选择浮动工具条上的渐变工具(快捷键G)。

  15. 在Photoshop软件上部的属性栏中选择Radial Gradient射线渐变工具类型,前景色到背景色,注意设置透明度为50%。接着,从圆形的中心向外部边缘拖拉渐变,由此便得到了如图所示的效果。  



  视觉大师告诉我们,要模拟打造一个真实世界,光影是相当重要的!所以下面,我们就来给高尔夫球施加一些Lighting Effects光照效果。
  
  16. 点击Layer图层面板右上角的三角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Merge Visible,合并目前的可见图层。然后,快捷键Ctrl+A全选,复制(快捷键Ctrl+C)。点击Channel通道面板下方的“Create New Channel”按钮创建一个新Channel通道,然后快捷键Ctrl+V将前面复制的内容粘贴进去。

  17. 点击Channels通道面板上名为的“RGB”的图层。

  18. 按快捷键Shift+退格键,在弹出的Fill填充对话框中设置50%的灰色填充,然后转到菜单栏:Filter/Render/Lighting effects(光线效果),在这里,我们可以创建任何想要的光线效果。

  笔者这里使用了spotlight聚光灯和omni light灯光。将我们的当前channel通道选定为Alpha 1(我们前面新建的那个,PS默认命名为Alpha 1这个名字),然后勾选“white is high”复选框,height参数为50。

20. 点击OK按钮确定,此时效果图如图所示。

  
  21. 现在我们将删除多余的部分。按住Ctrl键然后点击最初的圆形所在图层,这里所按的Ctrl键可是有大功能的,圆形的选区轻而易举的选中了,然后反转选区,按一下删除键,好的,多余的部分都给去掉了。为了使画面效果更接近现实世界中的高尔夫球,我们将使用Levels色阶工具给白色的球体增加一些亮度。



  22. 按快捷键Ctrl+L打开Levels色阶设置窗口,拖动对话框的底部的黑色三角到125数值,将灰色的点拖到1.30数值。


  22. 最后,我们再增加一些图层特效就可以了。在图层上鼠标右键Blending Options,随即弹出混合特效对话框,这里的设置选项很丰富。

  我们如下进行设置:

  Inner Shadow内阴影:Hard Light with Black
  Angle:-159
  Distance:49 px
  Choke:0%
  Size大小:62 px
  Colour色彩模式:Overlay
  Blending mode混合模式:Color
  Colour:#929AA0
  Opacity:100%
  Gradient:Overlay
  Blending Mode混合模式:Overlay
  Style:Linear
  Angle:24 degrees
  Scale:70%

  最终效果如下,效果还不错吧?心动不如行动,还不快打开Photoshop,自己来实践一番。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