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风”滤镜巧绘繁星背景特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特效主要是用Photoshop内置的“风”滤镜对杂点进行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的拉伸,模拟出繁星点点的背景特效。

先来看看最终效果图:

繁星背景特效

1、新建一个黑色背景的文件,选择 [套索] 工具任意的画个图形。

任意画一个图形

2、点击 [创建新的图] 建立 [新图层1],执行 [选择]->[扩展]->25。

扩展

3、选择->羽化->25。

羽化

4、把前景色改为 [白色],在新图层中,以前景色填充。

填充前景色

5、在新图层,混合模式改为 [溶解] 不透明度为2%。

更改混合模式

6、打开蝴蝶图片,选择 [移动] 工具拖入蝴蝶,并复制一个新图层,然后隐藏其中一个蝴蝶图层,ctrl+e 合并可见层。

拖入、复制蝴蝶图层

7、在合并图层中,执行 [滤镜]->[风格化]->[风] ,先左在右。

执行“风”滤镜

8、在合并图层中,执行 [图像]->[旋转画布]->[顺时针旋转],左右的吹,然后再[旋转画布]->[逆时针]。

旋转画布并使用风滤镜

9、旋转回画布,执行 [图像]->[调整]->[色彩平衡],调到你喜爱的颜色,显示一直隐藏的“蝴蝶”图层。

调节色彩平衡

本例中使用到的素材图片:

例子中使用到的素材图片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