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CS2入门 细说工具箱(1)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一次启动Photoshop CS2时,工具箱将出现在屏幕左侧。 可通过拖移工具箱的标题栏来移动它。 通过选取“窗口” >“工具”,您也可以显示或隐藏工具箱。“工具箱”中包含用于绘画选择和编辑图象的基本工具。每一个工具用一个图标来表示,理解为每一个工具的意图和功能是学习Photoshop CS2的关键。

在Photoshop CS2的工具箱中包含60多种工具,每一个工具都有一项特殊的功能,你可以用它来完成创建、编辑图象或修改其颜色等一系列的操作。如图1所示:

图1

我们看到有些工具所在位置的右下角会有一个很小的箭头,如果有,表明有多个工具共享此位置,要想看到一个工具箱位置中的所有工具,请将鼠标指针移动到此工具箱的位置并且按住鼠标按钮不放;要想选择其中的一个工具,将鼠标移动到此工具上,单击此工具来选择它。当松开鼠标以后,该工具就会出现在“工具箱”上。

如果将鼠标指针在一个工具上停留几秒种,就会出现一个信息条来显示它的名字以及使用键盘选择它需要按下的字母键(如果想关闭此提示,可以依次选择“编辑”︱“首选项”︱“常规”,然后关闭“显示工具提示”选项)。你可以通过按快捷键的方式来选择工具箱中的工具。要选一个与其他工具共享工具箱位置的工具,只需在按下SHIFT键的同时按下此工具的快捷键。例如,按下SHIFT-M可以选择不同的选取工具,按下SHIFT-P可以选择不同的钢笔工具。

ImageReady工具箱中的大多数工具的功能与Photoshop CS2中的相似,Web特定工具我们将在后面的学习中提到。

当你安装好Photoshop CS2后,第一次启动它时“选取”工具被选定。以后,当你再次启动Photoshop CS2或新建文件时,上次使用的工具被默认保持为选定状态,当一个工具被选定时,它的工具箱位置变为灰色。当选定一个工具时,选项条中的可用选项变为选定工具的特定选项(也就是位于菜单栏的下一栏)。

在图1中,标记A部分都属于选择工具。如果你想修改一个对象,通常需要使用上面的一个工具来事先选择它。左上角位置的工具箱是“选取”工具,通过它可以创建各种形状的选区。如果你将鼠标放在“选取”工具位置上,并按住鼠标按钮不放,“选取”工具列表将会出现,这些工具可以帮你建立矩形或椭圆形选区,甚至可以建立只有一个象素的水平或垂直选区。要想切换“选取”工具,请按下鼠标按钮不放并将其拖至需要切换到的工具图标。你也可以通过按M键来选择“选取”工具。

如果选择了“椭圆选取框工具”,工具箱的图标将改变为一个圆形。如果选择了“单行或单列选取工具”,工具箱上的图标将变成水平或垂直的矩形。如果想从“矩形选取框工具”快速切换到“椭圆选取框工具”或者是本位置上的其它选取工具,可以按住ALT键的同时单击当前选取工具。

“移动”工具用于移动选区、图层和参考线。也可以通过按下键盘上的V键来激活“移动”工具。如果我们按V键时没反应,可通过按下CTRL单击此此移动图标来激活“移动”工具即可。

“套索”工具,它是一个经常使用的工具,可以用于选取不规则形状的选区。另外两个与标准“套索”工具共享同一位置的“套索”工具为:“多边形套索工具”和“磁性套索工具”。“多边形套索工具”可以通过点击屏幕上的不同点来创建直线多边形选区。每点击一次鼠标,Photoshop CS2从一个鼠标点击位置到下一个位置之间建立一条闪烁的选线;“磁性套索工具”使放置此工具的图象出现高对比度的边缘。要想结束“磁性套索工具”或“多边形套索工具”,请再次点击上次开始点击的位置或双击图象窗口的任何位置;如果想在套索工具之间进行切换,请在工具箱的套索工具上单击的同时按下ALT键。它的快捷键为L键。

“魔棒”工具根据颜色的相似性来选择。当你想选择一个图象中与其他区域颜色不同的区域,此工具的作用就很大了。点击此工具的图标或按下W键可快速选择“魔棒”工具。

上述所说的四种为选取工具,我们可以参照图2更能理解,如图所示:

图2

“裁切”和“切片”(B区)工具用于裁出图象的一部分,并且移走剩余部分。也可以按下C键来激活“裁切”工具或按K键快速选择“切片”工具。如图3所示:

图3

 图1中用C区为修饰部分,一共包括“污点修饰画笔工具”、“仿制图章工具”、“橡皮擦工具”、“模糊工具”、“减淡工具”。

“污点修复画笔”可移去污点和对象,快捷键为J,和其共享一个位置的还有“修复画笔工具”,“修补工具”和“红眼工具”,修复画笔和修补工具可利用样本或图案绘画以修复图像中不理想的部分;红眼工具可移去由闪光灯导致的红色反光。如图4所示:

图4 “仿制图章工具”是一种复制工具。它可以将选取的区域通过点击和拖动鼠标的方法一个象素一个象素地复制到任何地方,当修描图象或产生特效时会经常用到这个工具。“图案图章工具”与“复制图章工具”占据同一个工具箱位置(快捷键都为S),通过点击和拖动鼠标的方法可以利用此工具为图象增加图案,如图5所示:

图5

“橡皮擦”使用背景色绘画,它可以擦掉、涂掉图象的一部分从而使透明的背景可以透过图象显示出来。“魔术棒橡皮擦工具”和“背景擦除”工具用于快速删除图象中不想保留的部分。例如,“魔术棒橡皮擦工具”工具可以根据颜色的相似性进行擦除工作;“背景擦除”工具只擦除你希望擦除的图象边缘,而并不擦除包括前景色的图象区,“擦除”工具的快捷键是E。如图6所示:

图6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