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 CorelDRAW商业实战:糖果包装设计(2)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 3 ) 从目前的 卡通和字体排版来看,感觉有点凌乱。所以,接下来要在“跳跳豆”品名、扇形变形字体和卡通豆后面填充一个白色色块,以增强版面的层次感。

  ( 4 ) 执行 Ctrl+Shift+N 【 新建图层 】命令,为文件增加“背景白底”图层, 运用工具箱中的 【钢笔工具】,环绕 “跳跳豆”品名、扇形变形字体和卡通豆周围绘制路径,绘制情况如图 13-26 所示。闭合路径后载入选区,将选区填充为白色, 并置于“图层 2 ”上方, 最终效果如图 13-27 所示。

图 13-26 绘制“背景白底”选区

图 13-27 填充“背景白底”选区

  ( 5 )按 Ctrl+Shift+N 【新建图层】命令,新建“图层 7 ”,运用工具箱中的 【椭圆工具】,在包装的右下角拖出一个椭圆并转换成选区,填充“ Y : 100 ”纯黄色,接着复制“图层 7 ”为“图层 7 副本”,并置于“图层 7 ” 下方,填充为“ M : 100 , Y : 100 ”的红色,再执行 Ctrl+T 【自由变换】命令,将其放大到如图 13-28 所示效果。

图 13-28 制作图标

  ( 6 )继续运用工具箱中的 【横排文字工具】,在 “图层 7 ” 上方中输入“巧克力跳跳豆”、“净含量: 88 克 ”文本图层,根据以上介绍的【变形文本】方法制作变形文字,制作效果如图 13-29 所示。

图 13-29 变形文本

  ( 7 )执行 Ctrl+Shift+N 【 新建图层 】命令, 新建图层为“图层 8 ”,运用工具箱中的 【椭圆选框工具】,在图标上绘制圆点,填充为红色。连续复制出 12 个圆点,制作效果如图 13-30 所示。

图 13-30 制作连续圆点

  4 .添加厂商名称和商标

  ( 1 ) 继续执行 Ctrl+Shift+N 【新建图层】命令,新建图层为“图层 9 ”。

  ( 2 ) 单击 工具箱中的 【圆角矩形工具】按钮,将选项栏中的半径设置为 80 像素。首先,在包装的最下方绘制长为 12cm 的路径,按快捷键 Ctrl+Enter 转为选区,填充为白色,并将图层的“不透明度”设置为 50% ,制作效果如图 13-31 所示。然后输入“制造商:广州市鸿胜食品有限公司”字样,并执行“描边”命令,为文字添加白色描边,效果如图 13-32 所示。

图 13-31 调整选区透明度

图 13-32 厂商名称添加描边

  ( 3 )单击【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配套光盘中的【素材】→【第 13 章】→【标志】 PSD 文件,如图 13-33 所示。运用工具箱中的 【移动工具】,将“标志”拖 曳到当前文件,并运用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调整“标志”大小,调整结果如图 13-34 所示。

图 13-33 打开“标志”文件

图 13-34 包装正面效果完成

  ( 4 )单击【图层】面板的 【指示图层是否已链接】按钮,链接“旋转 的奶油”、“卡通豆”和主标题文字等 图层,执行 Ctrl+E 【 合并链接图层】命令,将链接图层合并。

  ( 5 )按 Ctrl+S 【存储】命令,存储该文件为“跳跳豆正面” PSD 格式。

  13.2.3 制作包装背面平面图

  1 .制作背景

  包装的背面是介绍产品的配料、保质期、厂家联系方式等一系列相关信息。

  ( 1 )按 Ctrl+N 键,在弹出的【新建】对话框中设置宽度为 16 厘米,高度为 24.5 厘米,分辨率为 300 像素 / 英寸,色彩模式为 CMYK 颜色背景色为白色,建立新文件 。

  ( 2 )单击工具箱中的 【渐变工具】按钮,调出 【渐变编辑器】并设置渐变色值,设置参数可参照图 13-35 所示;设置完成后在页面中由上至下 拖曳填充渐变,如图 13-36 所示。

图 13-35 渐变颜色色值设置

图 13-36 填充渐变颜色

  ( 3 )执行 Ctrl+S 【存储】命令,存储该文件为“跳跳豆背面” PSD 格式。

  ( 4 )运用工具箱中的 【移动工具】,将合并链接图层拖 曳到“跳跳豆背面”当前文件,并运用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调整文件大小,如图 13-37 所示。

图 13-37 调整图层

  2 .添加文字说明

  ( 1 ) 运用工具箱中的 【横排文字工具】,输入“配料:绿豆 . ……”、“生产日期……”文本图层,文字效果可参照图 13-38 所示。

图 13-38 文字添加完成

  3 .制作条形码

  ( 1 ) 启动 CorelDRAW 12 软件。

  ( 2 )执行菜单【编辑】→【插入条形码】命令,在弹出的【条形向导】对话框的“行业标准格式”中选择“ EAN-13 ”,输入客户提供的条形码数字后单击【下一步】按钮,选择默认选项,再次单击【下一步】按钮,依然保持默认选项,单击【完成】按钮,如图 13-39 所示。

图 13-39 设置条形码

  ( 3 )执行 Ctrl+C 【复制】命令,复制条形码,并切换到 Photoshop CS 软件当前文件。

  ( 4 )执行 Ctrl+V 【粘贴】命令,将条形码粘贴到“跳跳豆背面”文件中为“条码”图层,条形码大小可根据版面实际情况调整,效果如图 13-40 所示。

图 13-40 粘贴条形码

  ( 5 )单击【文件】→【打开】命令,打开本书配套光盘中的【素材】→【第 13 章】→【保持清洁】 PSD 文件。接着,运用工具箱中的 【移动工具】,将“保持清洁 .psd ”和“标志”图层拖 曳到“跳跳豆背面”当前文件,并运用 Ctrl+T 【自由变换工具】调整文件大小,调整结果如图 13-41 所示。

图 13-41 包装背面全面完成

  ( 6 )执行 Ctrl+S 【存储】命令,存储该文件为“跳跳豆背面” PSD 格式。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