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打造飞发美眉素描效果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常看到天桥上面有人画素描,不过不管素描画的如何,效果都还是远远比不上照片。现在我们就来学习如何用Photoshop将一张照片处理成带有怀旧效果的素描画。

 先看一下对比效果:


 我们在photoshop中打开图片后,按组合键“Ctrl+J”复制背景图层到图层1。

  然后在菜单栏中选择“图像/调整/去色”,将图像变为灰度模式。

  在菜单栏中选择“图像/调整/色阶”,在对话框中拖动高光、中间调、暗部滑块加强图片对比度,单击“确定”。大家要注意,在这一步做的调整决定了最后的素描反差效果。原图像的反差越小,最后的素描反差也越小。将图片处理成素描效果会大大简化源图像的层次对比,所以我们一般在处理前都要适当增加源图像的反差。

  按组合键“Ctrl+J”,把图层1拷贝到新图层1副本,在菜单栏里选择“图像/调整/反相”,把新图层变为负片效果。

 
 然后在图层调版顶部把图层1副本的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这一步最大的目的就在于增加图层影像的对比度。

  在菜单栏中选取“滤镜/模糊/高斯模糊”,调节模糊半径滑块,直到出现满意的效果。

  到了这里素描效果基本出来了,但是图像的明暗层次还需要进一的调整。单击图层面版底部的“创建新的填充和调整图层”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曲线”。

  然后在曲线对话框中,设定三个曲线节点,然后根据图片的效果来拖动节点,略微降低暗部和亮部的反差,单击“确定”。

  到刚才那一步为止,素描效果基本完成。现在我们来为它添加怀旧效果。单击图层面版底部的“创建新的填充和调整图层”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纯色”。

然后在拾色器中选择一个比较怀旧的黄色,单击“确定”。然后将这一层的混合模式设为“正片叠底”。2P


  下面就要做的就是为图片添加素描的笔触感,先是用组合键“Ctrl+Shift+E”合并所有图层。然后单击“滤镜/艺术效果/粗糙蜡笔”。

  然后在“粗糙蜡笔”对话框中设置描边长度为7,描边细节为3,纹理为“画布”,索放为76%,凸现为22,光照为左上方。设置后单击“确定”。

  最后单击“滤镜/渲染/光照效果”,然后按照途中参数设定数值。

  好了,怀旧的艺术素描完成了,步骤很简单吧。只要几分钟就能学会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