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教你用Photoshop鼠绘一块精美手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们常看到一些PS作品,做的非常逼真,如果不仔细看以为就是实物照片呢。其实这些作品大多都是通过手绘制作而成的,手绘的过程相对图片处理来说比较复杂,但只要细心一些你也可以用手绘出一款逼真的PS作品。下面我们就来用PS手绘一款精美的手表。

  先看一下效果:
 制作过程:

  1、新建一文件,打开一幅底纹图片如图1所示命名为图层1。

  2、选择“钢笔”工具,在图像窗口中绘制如左图所示的路径,单击“图层”调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在“图层1”之上新建“图层2”,然后切换为“路径”调板,单击下方的“将路径作为选区载入”按钮,如图2,将路径转化为选区,设置前景色为灰色CMYK分别为15、31、24、26,并为选区填充前景色,如图3。


 3、选择“椭圆工具”,在图像窗口中创建椭圆形选区,然后选择“选择”“变换选区”菜单,将选区进行适当的变形,如图3,然后按“Delete”键删除选区内的部分,取消选区。

  4、选择“钢笔工具”,在图像窗口中绘制如图4所示路径,并用前面所讲的将其转化为选区,然后新建图层3,并设置前景色CMYK分别为20、12、9、1,为选区填充前景色,如图5。

  5、创建图6所示选区,然后在图层2之下新建“图层4”,并设前景色CMYK分别为22、15、6、0,为选区填充前景色,如图7。


 6、创建图7所示的选区,并在图层4之上新建“图层5”,设置前景色CMYK分别为44、41、12、8,为选区填充前景色。

  7、选择工具箱中的“渐变”工具,在其属性栏中按下“线性渐变”按钮,然后单击“点按可编辑渐变”按钮,在弹出的“渐变编辑器”对话框中进行如图8所示的参数设置,单击好确定。

  8、将“图层2”设为当前层,并按下“Ctrl”键在“图层”调板中单击“图层2”将该图层的选区载入,然后将光标移动到选区的左下角,并按下鼠标左键斜向上拖动至上端边缘处释放,为选区添加渐变效果,如图9。


[NextPage]

  9、在“图层2”中绘制如图10所示的路径,并将路径转化为选区,然后选择“加深”工具,在属性拦中设置色调范围为“高光”在选区内进行加深处理,如图11所示。

  10、按Ctrl+Shift+I键将选区反选,然后选择“减淡工具”,同样设置其色调范围为“高光”,在选区内进行适当的减淡处理,如图12,接着再在边缘处进行适当的加深处理,操作完成后撤消选区。


 11、绘制如图13所示路径,并将其转化为选区,并进行适当的加深和减淡处理如图14。

  12、将选区反选,在其中进行加深处理,结果如图15所示。

  13、按住Ctrl键在“图层”调板中单击“图层2”将其选区载入,然后选择“选择”“修改”“收缩”菜单,在弹出的“收缩选区”对话框中设置“收缩量”为8,单击好,将选区反选,在选区的内侧和外侧边缘处分别进行加深和减淡处理,如图16。

  14、激活“图层3”,绘制两块阴影,然后将其“羽化”,羽化半径为8,再进行加深处理。再将“图层3”载入选区,打开“收缩选区”对话框,设置“收缩量”为10,单击好,将选区反选,在选区的内侧和外侧边缘处分别进行加深和减淡处理。在工具箱中选择“减淡”工具,在其属性栏中设置笔刷大小为9,然后在图中合适位置连续单击,成为一个小亮点,选择“涂抹工具”,设置笔刷大小为9,在亮点处适当涂抹。创建“椭圆选区”绘制图形并进行加深和减淡处理,如图17所示。


 15、选择工具箱中的“渐变”工具,在其属性栏中按下“角度渐变”按钮,设置如图18,单击好。

  16、按住Ctrl键在“图层”调板中单击“图层5”载入其选区,
将光标放置到选区的中心位置,按下鼠标左键并拖动其至选区的右侧边缘处释放,添加渐变效果,然后再对其进行加深和减淡处理如图19。


[NextPage]
 

  17、设置前景色为浅灰色CMYK分别为13、9、4、0,选择画笔工具,在其属性栏中设置其画笔大小为40,在“图层5”上建“图层6”,在该图层中单击绘制一个圆点,然后按“Ctrl+t”键,添加自由变行框,并将其旋转支点移动到上一步的渐变中心处,按“Ctrl+Shift+Alt”键,将圆点进行11次复制,在图层调板中双击合并后的“图层6”,在弹出的“图层样式”对话框中设置“投影”和“斜面和浮雕”如图20,21-1。

  18、用“自由变形”的方法适当调整“图层6”的形状,如图21。


 19、在图层6之上分别创建“图层7”和“图层8”,并在新创建的这两个图层中分别绘制图形并填充前景色,然后将“图层6”中的图层样式分别复制“图层7”和“图层8”中,如图22。

  20、设置前景色为浅黄色CMYK分别为7、0、63、0,选择“横排文字”工具,在“图层8”之上创建文字层,输入“罗西尼”,适当旋转,然后将“图层6”的图层样式复制到该文字层中,如图23。

  21、设置前景色为黑色CMYK分别为75、68、67、90,在“图层4”之下创建“图层9”,在该图层中创建选区并填充前景色,并在选区中进行适当处理,如图24。


22、单击“图层”调板下方的“创建新组”,在文字图层之上创建一个图层组,将该图层更名为“表”然后将“图层2”至“图层8”的所有层以及“文字层”,按原来的顺序拖动到“表”图层组中,将它们成组。

  23、设置前景色为浅灰色CMYK分别为22、15、6、0,在“表”文件夹之上新建“图层10”,创建选区填充前景色,如图25。

  24、在“图层10”之上新建“图层11”,在“图层10”之下新建“图层12”,在“图层11”中创建选区并填充前景色,设置前景色CMYK分别为46、45、42、38,再在“图层12”中创建选区并填充前景色,如图26。

[NextPage]
 
 25、分别对“图层10、11、12、13”进行适当的加深和减淡,并建立“表链”组。

  26、设置前景色为浅灰色CMYK分别为22、15、6、0,在“图层12”之下新建“图层13”,在该图层中创建选区并填充前景色,如图27。

  27、将“表链”图层组进行复制,得到“表链”副本图层组,将该层组中所有层合并,将合并后的图层更名为“表链1”,然后选择“表链副本”图层组,单击右键,从弹出的快捷键菜单中选择“删除图层组”,将“表链”图层设为不可见。

  28、将“表链1”拖动到“表”图层组中的“图层9”之上,再将其进行3次复制,分别调节大小和位置,如图28。


 29、将“表”图层复制,得到“表副本”图层组,将该图层组中的图层全部合并,更名为“手表”,用同样的方法,将“表副本”图层组删除,然后将“手表”图层进行复制得到“手表副本”,确定该图层为当前层,选择“滤镜”“液化”,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如图29的设置,单击好。

  30、将“手表副本”图层移动到“手表”图层之下,然后在“图层”调板中设置图层的混合模式为“叠加”,并设置该图层的“不透明度”为50%,最终效果如图30。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