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用Fireworks滤镜还原RGB通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偶先用photoshop在RGB模式下建立了一个色块图,从左至右分别是红、黄、绿、蓝、白、黑。

原图如下:

2、偶在fireworks下打开色块图,把原图复制成三份。分别加上“颜色填充”滤镜,颜色为黑色,混合模式分别为红、绿、蓝。三层分别呈现如下三图效果,为的是去掉一种颜色:

蓝+绿

红+蓝

绿+红

3、再分别对三层加上“颜色填充”滤镜,颜色为黑色,混合模式分别为蓝、红、绿,为了是再去掉一种颜色,现在三层分别呈现如下三图效果:

绿

如果把绿层、蓝层分别改层混合模式为绿、蓝与红层混合后,就可以看到与原图一致的图了。

4、最后再分别对三层加上“颜色填充”滤镜,颜色为黑色,混合模式全为颜色。现在三层的RGB效果图如下:

G

B

R

5、把photoshop的RGB通道图与上图作比较

G

B

R

应该是丝毫不差吧^^

下图是PNG原档:

PS:现在有谁想想如何利用fireworks实现CMYK通道的还原呢?

经典论坛讨论帖:
http://www.blueidea.com/bbs/NewsDetail.asp?id=2567461

来源:蓝色理想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