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赏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正式发布[图]

3月28日,春风轻拂,垂柳舞翠,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发布暨志愿者授旗仪式在嘉定校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标志以垂直的阿拉伯数字"100"形成汉字"百",配以校徽中的三人划船造型,以红色为基调渲染百年校庆的喜庆气氛。

  




标志图案说明
  
以垂直的阿拉伯数字"100"形成汉字"百"的造型,融合在圆形里,突出百年庆典的特殊意义。原校徽中的三人划船造型完美的诠释了"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理念,将其完整保留应用于"百"字之上,与原校徽形象统一,强化了精神理念,在视觉形象上与学校形象保持关联。标志简洁庄重,体现了百年名校的厚重和博大,以红色为基调渲染百年校庆的喜庆气氛。





  

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平、杨浦区区委副书记袁岳滨、嘉定区副区长夏以群和学校党政领导、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家伦为百年校庆志愿者授旗。万钢校长在仪式上致词。百年校庆校友林也正式开园。
  
百年校庆标志发布暨志愿者授旗仪式是百年校庆的第一项大型活动。下午2时,仪式开始,活动以电视短片的形式,介绍了百年校庆标志的评选过程和入围作品。标志征集活动,得到了师生、校友和各界友好人士的热情关注,共来自海内外的应征作品2487件。标志评选活动在校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共有52619人(次)通过网络、选票的方式参加群众评选。
在全场热烈持久的掌声中,校友嘉宾吴启迪副部长、姜平副秘书长、老校友翁智远、俞载道为中标标志揭幕。由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刘斌创作的作品被选为百年校庆标志。万钢校长为中标作品的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副校长赵建夫向杨浦区、嘉定区领导赠送了百年校庆标志礼品。
  
万钢校长在仪式上致词。万钢校长指出,同济百年校庆突出的是内涵建设,目的是以校庆为契机,更好地为上海、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在随后一年时间内,同济大学将本着"隆重热烈、规模适度、注重实效、办出特色"这一整体原则,着手开展文物征集、修史建馆、宣传出版、募集资金等工作,并将组织国际高层学术论坛、"同济号"校友长江专航等一系列活动。
  
在同济大学新老校歌的悠扬乐曲声中,周家伦书记为百年校庆志愿者授旗。志愿者代表在仪式上郑重宣誓,他们表示:"以自信的微笑迎接四海宾朋,用细致的态度面对一切挑战,用我们的青春热情为母校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与会人员在嘉定校区近西大门参加百年校庆校友林开园仪式。副校长陈小龙在仪式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陆敏恂、马锦明为校友林石碑揭幕。校友林的树木以桃树为主,夹种李树,寓意"桃李满天下"。校友以集体的形式认捐这些树木,在母校培育大树,同时使校友对母校的感情之树根深叶茂。汽车学院作为首批认捐单位,在认捐的树木上扎上了红丝带,也扎上了对母校的一片深情。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