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DF印刷输出之江湖告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老子曰:多则惑!近日来设计多,输出的东西也就很多,以往接洽的印刷单位没有预告的更新了他们的Acrobat版本到7.0,导致了这次江湖告急的开始!

原以为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但是扑朔迷离的交涉多次后发现,这里面或者隐藏着更大的秘密,也暴露出软件的许多BUG在兼容问题上……(但愿此文能引起任何一方软件商的注意并得以改进之)

惊曝现象:新版 Acrobat 7.0 不再如前度版本般支持由 CorelDraw 生成的PDF文件和EPS文件!

我们为了证实这个问题,特地找了几个代表性文件来测试COREL的输出不被新版Acrobat支持的事实。

为免各位对文件输出参数质疑,故先声明如下:
EPS 为 CorelDraw 输出,测试版本为 9, 12,X3。
文件头部分为TIFF,彩色,72DPI。
CMYK 图片或者 灰度图片输出。
自动叠印黑色,以及转换文件内所有文字为曲线。
(这里选择 Coreldraw→EPS→Acrobat→PDF 的原因,是因为Coreldraw→PDF会有一些颜色,半透明局部,叠印等问题,是输出滤镜的问题,希望下个版本有改善)

结果,eps输出问题最甚,在以往的Acrobat 5 和 6 中可以正常生成PDF 的EPS,在 版本7中,完全报错(通常是堆栈错误)。
仔细查看后,发现版本6也会报错,生成LOG文件,但不影响PDF生成,到版本7则完全不允许生成PDF了(也许认为生成有错,局部漏失的PDF还不如完全没有的好)。

于是我们用Adobe别的方法(软件)来打开“有问题”的COREL生成的EPS文件。

结果是,Photoshop 完全通过,Illustrator 亦完全通过。(对于Illustrator,我们已经相当惊讶,因为通常都会有各种文件打开报错出现,但这次很正常)

到达这一步,我们确认该“有问题”EPS文件实际上是于新版Acrobat中被检测到有问题而不能生成PDF。

于是,我决定抽丝剥茧来解决这面临的新问题。

我第一想到的办法,就是讲刚才由Illustrator正常开启的EPS重新存储一下,然后再交给Acrobat 7 来生成PDF。

果不出我所料,adobe对自家兄弟还是亲密一些,Illustrator过手的EPS,顺理成章的生成了完美的PDF。

弄到这里,有一些不甘心——日后所有COREL文件都要这么来一下,何谈工作效率,况且EPS的印刷稿动辄超过几百M,这样开来存去……想想都头皮发麻。

既然再adobe那里没辙,就只有在Corel身上找原因了。

我们用GhostScript这个软件来辅助检查COREL生成的EPS文件,结果让我们喜出望外——它不是如Acrobat 7囫囵给你个log文件告诉你什么“堆栈错误”(相信很多设计师还真看不懂这个“堆栈”是用来堆什么的),它明确指出了某一个矢量曲线出错,或者是调用了某个字库不成功所致。

矢量曲线的描述出错还好理解,这是Corel惯性的问题,在版本9就试图解决,但还是没解决好(最大的特征是直接生成的PDF中,某些有轮廓的曲线,轮廓会跑到填充上面来)

调用字库不成功?我觉得有点说不通:不是在EPS输出设置中已经将所有文字转换为了曲线吗?

于是我决定测试一下,换了两个文件来试,一个是手工转文本为曲线输出,一个是EPS输出设定转曲线。

结果还是证实了我的想法,手工转曲的EPS无问题,在EPS转换设置中转的就有问题——在EPS中残留了使用字体的名称,如果你的文件中存在多内码文字,就会出现各种奇怪的“字库调用错误”。

后来发现在“CorelDraw X3 简体中文版”上有一个“输出前设置”的宏动作按钮,是帮助那些忘记把RGB颜色元件换成CMYK的设计师的好工具,最后有一个选项就是“将文件内的文本转为曲线”这一项,呵呵,大概英雄所见略同,这位宏动作按钮的作者也必是我辈中人。可惜的是,这个宏动作按钮在英文版的COREL中没有见到一点踪迹。(不过嫁接过来也并非难事)

于此,这江湖告急事件终于大白天下,我等受制于软件的“创造者”虽然一时解了燃眉之急,但事情的终究了结,还是要这两家“大佬”来体恤民情,造福苍生了。

来源:蓝色理想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