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 中怎么计算面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最近老是睡眠不好,到了晚上8点就开始犯困,迷迷糊糊睡到了1点多,就再也睡不着了。反正醒了就醒了,依旧泡泡论坛。论坛上在这个时候已经没人了,自我安慰说半夜上网速度快~~~~,嘿嘿。

这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今天居然遇到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问怎么在Photoshop中计算面积。

只觉得挺好笑,但回过头想想,或许真的有人需要用到这个。不过我希望问问题的人告诉我要在Photoshop中计算面积到底有什么用?

其实Photoshop早就告诉了你面积的大小,只是平时不留心观察而已。

那到底Photoshop中是怎么计算面积的呢?我们来打开一张图片。

先来计算一个矩形的面积,在图像上做一个矩形的选区

在信息调板中就可以看到相应的数据

在上面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以英寸为单位,这个举行的面积是  1.972×1.194=2.354568 平方英寸。

到了这一步,我估计有很多西红柿和臭鸡蛋会向我砸过来,别急,我做这个矩形选区的面积只是为了给大家验证一下我的方法是否准确。

接来来打开直方图调板,很少人去看直方图的“统计数据”,我想习惯去看直方图的人都很少吧。

注意到有一个“像素:12212”的数据,这表示选区中有12212个像素。

我们来点学习资料

图像的最小单位是像素
图像的分辨率是 “像素/英寸”或“像素/厘米”,我们通常所说的72的分辨率就是指 72像素/英寸,也就是说在1英寸的长度的位置包含72个像素,那1平方英寸的面积里就会有72×72=5184个像素。
了解了这些知识,我们就可以为12212个像素有多少面积做出计算了:  12212÷5184=2.3557098765432098765432098765432平方英寸

自己去跟上面的数据对比一下,是否符合?

接下来的工作不需要我去介绍我想大家应该都会了。

将图像中火柴盒的顶面用选区选中

在直方图调板中查看像素的大小

使用刚才的公式就可以计算出选区中的面积大小。

不过要给大家提醒的是,面积的大小是有图像本身的分辨率决定的,分辨率越大,在像素不会增加的情况下,面积就越小

千万别问我英寸怎么换算成厘米,这是中学数学就学过的,不会的话,会学校去问老师去。

来源:蓝色理想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