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Hellow菜菜QQ表情制作过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第一步我们要在脑海里想象你要做什么动作的表情。

2、然后,在photoshop中建立一个1024*768像素,72分辨率,RGB颜色模式的画布,用钢笔工具,勾画出hellow菜菜超人的每一个动作。

3、在photoshop中再建一个90*90像素(具体大小可以根据需要更改),72分辨率,RGB颜色模式,背景为透明的画布。

4、把刚才画的hellow菜菜每一个动作,一个一个粘贴到这个90*90的画布里!每个动作都分一个图层。要注意每个图层的hellow菜菜动作相互是否对齐,每个动作的顺序排位是否正确。

5、点击工具栏上最底部的图标:ADOBE IMAGEREADY。

6、在IMAGEREADY中,点击窗口(W)按钮,勾选“动画”选项,打开“动画”面板。

7、在“动画”面板上,第一帧显示HELLOW菜菜的第一分解动作图层。同事隐藏其他图层。

8、在“动画”面板上新建一帧,在第二帧显示hellow菜菜的第二个分解动作,同时隐藏其他图层,依此类推。

9、把帧数做好了,然后把面板上的时间设置为“0.1秒”。点击“动画”面板上的“播放键”,预览动画。

10、最后,选择存储优化结果,再选择保存路径,点击保存按钮。这样hellow菜菜超人表情就完成了。

编辑:Hello,菜菜,先向大家介绍下你和你的“Hello菜菜”吧。
菜菜:大家好,“Hello菜菜”是一个蘑菇头、带熊猫黑框眼镜的神经质女孩,希望大家记住她,哈哈。

编辑:“Hello菜菜”的形象这么搞笑,是不是和你有关系呢?
菜菜:“Hello菜菜”的原形,是来自我大学同宿时带黑框眼镜的好友。无论上学、逛街这位黑框朋友表情很多很丰富,于是我就想把她的样子做成表情玩。不过现在大家都说,比起我的好朋友,我更像“Hello菜菜”了,哈哈。

编辑:你是怎样把表情做得这么生动,而且让人产生共鸣呢?
菜菜:我每周末都会跑去教小朋友画画,这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他们的感情都很简单,表情很直接,对自己心情也毫不掩饰,从不开心到开心也可能只有一秒钟的时间。我的很多创作灵感就是从这些孩子身上萌发出来的。

编辑:菜菜工作系列表情,是你的工作写照么?
菜菜:刚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需要学习很多东西,工作很忙很累,连打字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所以我做了一些鼓励自己的表情。例如“每天进步1%”、“和时间赛跑”、“每天比别人多努力1小时”等等,将刚踏入社会的心声融入创作中,想必也是所有年轻人的心声。

编辑:是一个什么样的契机,让你走入表情制作这个行业的?
菜菜:有一天下午,我不小心把心爱的MP3坐烂了。那MP3可是我第一次赚钱买的,虽然价格不贵但在我心理却珍贵得很,后来我看到网上有个QQ表情比赛,2等奖是一个MP4,心里不禁一阵狂喜,马上就报名参加了。之后我用了一周的时间做了一套蘑菇头女孩的表情交上去。哈哈,还好上天保佑,拿了个2等奖,抱了个新的MP4回家,真是塞翁失马。
渐渐地发现“Hello菜菜”还挺受网民欢迎的,还有网民留言表情期待菜菜的表情,这时我认识了智汇互动Otis,她比我更喜欢这个蘑菇头女孩,于是“Hello菜菜”多了位干妈。在广大网民的支持下,“Hello菜菜”的表情就越做越多了。

编辑:你认为国内卡通表情市场的现状是什么呢?
菜菜:国内的表情市场,现在主要是靠卡通作者自己的热情,和网民的热情支撑着,真正有规模地做表情的公司并不多。有品牌找我们帮他们的吉祥物做些表情,但感觉网民不太喜欢商业化的表情,不过也有例外的,我们也喜欢Qoo、Ybox的表情,因为他们的卡通形象做得很棒。

编辑:对即将来到的3G市场,你们有什么打算?
菜菜:一个“爽”字形容。俗套的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编辑:你们除了卡通,也有一些其他门类的业务和设计,你们是怎么平衡两者的?
菜菜:时间上需要管理咯,为了“Hello菜菜”,我们每天要比别人多努力3小时。或者这样说,“Hello菜菜”是我们的兴趣,我们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希望成为我们一辈子的事业。现在“Hello菜菜”的收入还不能完全支撑我们的日常开支,所以我们要靠其他业务去维持团队的日常营运。我们也有计划将“Hello菜菜”系列做成实体书,稍后几个月就会有结果了。

  

  

   

   

   

   

   

   

   

    

    

    

    

    

    

    

    

表情下载:QQface.zip

本文链接:http://www.blueidea.com/tech/graph/2008/6168.asp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