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再谈透明塑料膜抠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论坛里有篇关于扣透明塑料膜的帖子,利用抽出的方式来抠图。我也仔细的看过了,毕竟抽出会对图像造成一定图损,而且容易造成新手很多误解。

http://bbs.blueidea.com/thread-2725271-1-1.html

这里给大家介绍一种利用调整灰度的方式抠图,相对来说图损减低更多,也可以让图片更通透。

对单一底色(如:青色)的灰度半透明图像抠图,非常适用。

原图:

1.加载“渐变映射”-黑至白,将图像变成“类似灰度图”。

2.我们在背景上,做一个颜色取样点,看下背景色的灰度值,这里显示的是"144"。通过加载“通道混合器”来调节灰度值为“128”。

3.接下来,按“C+A+S+E”盖印图层,新图层的样式改为“柔光”,避掉“中性灰”。如果感觉图像太浅,复制此层,然后调节下透明度即可!如果想进阶调整的话,可以试试用色阶来微调。

对比下同背景下,两幅图的差别吧。

原图中灰色的部分,显得很脏!

效果图,将这部分做了清除,既抠出了图像也让塑料模更干净了!

题外话:利用柔光的特性,把中性灰彻底避掉。这个方法在"锐化"方面很常用。本例就是利用了这个特点,结合“通道混合器”改变背景色的灰度值为“128”,做掉“中性灰”实现扣图的。这种方式有它的局限性,希望大家合理使用!

经典论坛交流
http://bbs.blueidea.com/thread-2904163-1-1.html

本文链接:http://www.blueidea.com/tech/graph/2009/6363.asp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