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电脑基础 > 正文
Photoshop制作神奇的音乐场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电脑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人们往往低估的Photoshop笔刷工具。 下载,设置,加载它,在到制作画布,点开使用,这是典型用法。 今天,我要告诉你一些笔刷的强大功能。 我们将创建一个音符形状的自定义画笔,如形状动态和散射一些选项。

最终效果图

制作灵感

看了这个图后而做的这个图

第1步

在Photoshop中创建一个新的文件 – 我的是一张A4的文件资料 – 填写深蓝色(#0a3556)

第2步

创建一个新层,设置前景色为白色,用大的软刷,开始轻轻地在画布上绘画。注意要创建新的图层哦,然后降低这个图层的不透明度,可以适当的模糊下,效果如下。

第3步

为了使背景更加生动,我们需要调整层,首先到图层>新建调整图层>渐变。并添加一个渐变,从深蓝色(#021a38)到(#dff7ff)。 设置图层混合模式为叠加的不透明度70%。

添加一个曲线层(图层>新调整图层>曲线),让图层显示一点点的色彩对比。
现在的背景比较好看。

第4步

加强下中间白光,适用笔刷,创建一个图层组,然后新建一个图层,混合模式为颜色减淡,在画布中心点击几下。然后降低层的不透明度。

第5步

现在我们把吉他手放到画布上面去,素材下载,然后把图扣出来。放进我们的制作画布。

第6步

要添加阴影,创建一个新层,这里要注意光源的方向,然后用软笔刷工具轻轻的刷几下,这样影子就有了。

第7步

现在我们删掉吉他的头部。

第8步

我们创建自定义画笔,创建一个新的文档。选择自定义形状工具,从库中选择的音符。颜色为黑色,编辑>定义画笔预设,这样我们就创建好一个新的笔刷了。

第9步

现在我们开始使用笔刷,打开画布面板,窗口>画笔,或者按F5。

设置下画笔,设置间距为130%。

选择形状动态,然后设置大小抖动:100%,最小直径:0%。角度抖动:25%。圆角抖动:0%。

选择散布,然后散布拉到最大,也就是1000%。

最后选择其它动态。 在这里你可以添加其他的动态效果。 在这种情况下,我已经设置不透明度抖动为100%。

第10步

首先要用笔刷修改吉他顶部区域。 添加图层蒙版,设置前景色为黑色。

第11步

在创建的散射音符之前,我们需要一个女歌手图像。素材下载,随便修建下就可以了。

第12步

每个音符,我们将使用从吉他调色板采取3种颜色。

设置前景颜色为3棕色色调之一,创建一个新层,选取我们自己做的笔刷,先用一个小的尺寸,往上面刷,慢慢的增加画笔大小,照着歌手的轮廓线刷过去。到脸上的时候减少大小抖动(0-15%),这样就不会全部是一样的了。

第13步

重复相同的过程使用不同的颜色和不同的画笔大小。

第14步

最后我们在创建一个新层,混合模式为柔光。然后在吉他的顶端用白色的笔刷刷两一下,在搞个高斯模糊,就是下面的效果了。

最后的结果

原文:http://www.pspsd.com/blog/2174.html

本文链接:http://www.blueidea.com/tech/graph/2010/7989.asp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