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闲来 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闲来     十字绣

冯 燕

  “十字绣”顾名思义是按照写“十”字的笔画顺序行针走线,从左至右由上到下一行一行把图案绣出来就成了,简单得很,属于无师自通型的手工。第一次绣十字绣是在给孩子买的食品里赠送的,一寸见方的绣布,一根绣针,还有一张图示和五颜六色的丝线,图案是只小猴子,活泼可爱,当时就兴奋地打开包装,看着图纸绣将起来。一个晚上小猴子就活灵活现地在绣布上翘尾巴啦。一件绣品的成功大大地膨胀了自信心,很快第二件十字绣又兴冲冲地买回了家。

  据说“十字绣”源自欧洲,是当时宫廷中小姐夫人们喝茶聊天时不离手的消遣之物,如今十字绣遍布大街小巷,为寻常百姓所喜爱,只要留心一点,大商场小店铺都有卖的。在街头小巷的专卖店里,十字绣作品小到钥匙扣、手机链,大到靠垫、窗帘、被罩,品种多得很,人物、花鸟、山水图案琳琅满目。还有高手把自家的全家福照片也绣成十字绣,简直是创意。我第二次买的十字绣是一件尺寸稍大些的图案,共花掉一个月的时间,还把它嵌在了镜框里,来人便显摆一番。这是一幅宝宝爱洗澡的图案,白色的泡沫在空中飘散,浴缸里的小宝宝黑色的卷毛头,粉嘟嘟的圆脸蛋儿,笑弯的眼睛可爱极了。只是女儿一眼看出我的功夫欠缺之处,说我把小娃娃的脸绣得太红,看上去像是被热水烫伤似的,仔细端详确实红了点儿,选一根粉色的丝线就更好了……对于任何人来说,自己的每一件“心血之作”成就感,无法用文字表达。忙碌了一天,回到家抽出点时间绣上几针,不但解乏还能让你放松心情,平和心境,烦恼焦虑似乎也随着穿针引线的投入慢慢淡化消退了。花钱不多,收获不小,大家不妨闲来“绣”一回。  

来源:天津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