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小伙牛鑫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句俗语:做饭是女人的事,但是,高级厨师都是男人;剪裁衣物是女人的活,但,好裁缝还是男人。近一两年,十字绣成为不少人的业余爱好,在复兴区化林街道办事处岭北一社区与主体单位中煤一建63处的共同努力下,组成了一个由近二十位爱好者的十字绣兴趣小组。他们经常在一起交流、切磋、展览,已经有许多作品参加市、
区级的艺术品展览,像大型的《骏马》、《牡丹》、《富贵满园》等,其中有一位还绣出了一幅毛体字《长征》,功夫非常了得。但是,其中有一幅《陶》,起初记者以为那是一幅油画,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幅十字绣,非常逼真传神。作者是牛鑫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一位工会副主席,记者问“她”是不是快退休了?人家说不是,他还年轻,刚31岁,还是一位男同志。这真是太让人意外了。
  想到小伙子绣十字绣,记者不由得想起了一幅图画:张飞绣花,那种可笑滑稽的样子,竟让记者忍俊不禁。见到本人,发现牛鑫斌还真是一位英俊的小伙子。说起十字绣的事,他有些不好意思,赶紧说,十字绣这个活儿,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并不难,谁都会做,只要你有耐心,不像汴绣、湘绣等那属于高难度的工作,非一般人所能从事的了。听他讲话完全是一绣坛高手举重若轻的口气,“此无他,唯手熟尔。”绣这幅《陶》时,他就是下定了决心,不绣则已,一绣就绣个超凡脱俗。当初,在选择图案时,他在上千种图案中选中了这个很有艺术品味的的图案,又买的是最好的丝线,是一种能够绣出来有油画效果的进口丝线。这是一幅满绣,人物的背后有火烧云、海浪、岩石等过渡色很多的图案,既有光线效果,又有投影技术,许多地方,横线是一种颜色,竖线是另一种颜色,过渡非常多,一不留神就错了,拆了缝,缝了拆,耗费了不少功夫。整个下来用去了他四个月的业余时间,这中间,他也有厌烦的时候,好几次都要放弃不干了,可是,几番斗争后,还是成功了。他说:成功之时,心中的成就感真好,当时就有人要花五千元钱买走,他可不卖,那是心血。

  这个年轻的工会主席,虽然上大学学的是井下机电专业,却对艺术有着天生的爱好。从小就喜欢画画、写字,长大后,练书法,搞摄影,画漫画,都有参与,并且均有成就,还多次在全市或行业内的艺术展览中获奖;而且,他在工会经常组织文艺演出到工地、到矿井,他本人是唱歌、跳舞、当主持人,样样“大拿”,把工会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