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十字绣绣出奥运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67岁的冯玉珍(上图),奥帆赛期间将作为城市运行特色才艺展示志愿者上岗服务,向国内外游客、运动员展示自己的十字绣才艺。

  退休之后,冯玉珍曾在市北区老年大学学习电子琴,当时的老师会十字绣,偶尔也在课堂上教学生十字绣。一接触十字绣,冯玉珍就非常喜欢。兴致一来,每天都要绣四五个小时才肯罢休,有时不知不觉就已经绣到凌晨一两点了。对十字绣已经“非常上瘾”的冯玉珍索性退课,不再去老年大学学习电子琴,在家一有空就开始绣十字绣。

  对一个近70岁的老人来说,长时间绣十字绣并非易事。绣的过程中,要时刻注意线号、图纸、布的格子等细节,时间一长,冯玉珍的眼睛和颈椎都有些受不了。不过,她每天都坚持绣两、三个小时。她说:“十字绣需要耐心,它让我能活动脑子、手、眼,我感觉挺好的。”

  从第一次接触十字绣,到现在“一天不绣手就痒”,冯玉珍的十字绣爱好已经坚持了四年多,她一直将十字绣作为自己最大的爱好。四年多来,大大小小的十字绣作品已有几十幅。大的有一米多宽,小的也有四五十厘米宽。齐白石老人的国画、装饰挂画钟表、世界名车、花卉草木都是冯玉珍十字绣作品的选材。

  报名参加城市运行特色才艺展示志愿者之后,冯玉珍又赶出了“帆船之都”、“人文奥运”、“舞动的北京”和福娃等十字绣作品。

  冯玉珍说:“我终于也赶上能为奥运服务的时候了。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这把年纪了,还能有机会像年轻人一样成为奥帆赛志愿者,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才艺,我觉得非常自豪。”刘珂 闵妤 摄影报道

来源:联科绣花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