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巧手大妈李新达十字绣作品栩栩如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认识李新达这个一口气能起十几个俯卧撑的74岁老人是今年9月的一天,在10月7日卓达老年大学的作品展上记者见到李新达的十字绣作品,没想到这个体育迷居然还有一手好绣活儿。“我绣十字绣不完全按照样本,而是经常根据不同情况加以创新,所以大家都很喜欢。”

  喜欢绣十字绣的人都知道这是个细心活儿,而且容易疲惫,不过,李新达却能在两个月之内完成一幅长2米、宽1米多的“花开富贵”,如今这幅绣品已经装裱好,准备送给儿子作为乔迁新居的礼物。“这已经是我完成的第8幅较大的作品了,其他的送给上海、海门等地的亲戚,我的作品已经遍布大江南北了。”李新达豪爽地对记者说。

  李新达告诉记者喜欢上十字绣是几年前,当时在承德照顾生病的老伴,没事时就绣上几下。老伴去世后她就搬到石家庄和女儿、儿子一起生活,绣十字绣也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李新达年轻时喜欢画画,还考上了美术学院,虽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成,但她对艺术的感觉直接反映在十字绣作品上,绣“花开富贵”时纸样本过大,多次使用导致折叠处模糊不清,她就自己搭配颜色,其中牡丹花叶子的颜色就是她自己搭配出来的。“丰衣足食”中大公鸡的眼睛如果按照样本就没有灵气,很灰暗,她自己加上了一些黑色,眼睛顿时炯炯有神,整个图像也更加栩栩如生。可能就是有这些创作成分在里面,当初李新达去装裱“花开富贵”时,装裱店的老板一定要4000块钱买下不可。

  如今,李新达到亲戚家看到谁家的墙上有空的地方,就琢磨着给人家绣一幅作品,而挂她作品的地方也成了亲戚家最漂亮的角落,大大小小的作品已经完成十几幅了。目前,李新达正给别人赶制一幅长近3米、宽近2米的牡丹图。李新达说,她的生活很有规律,早上锻炼身体,没事时才绣,每绣一个小时就休息,决不让自己累着。“老年人只有保证有好的身体,才能充分地享受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给别人带去快乐!”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