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锡城刮起“十字绣”生活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原本是小女生为消遣而摆弄的“十字绣”现如今成为锡城白领热衷购买或馈赠友人的“生活品”。10月11日,记者走访了锡城数家十字绣专卖店了解到,不仅“十字绣”热卖,枕套、宝宝鞋、卡套等“衍生产品”的销售也相当走俏,且购买者中除了年轻人外还有不少四十岁以上女士。他们大多觉得这样“亲历亲为”的过程特别有意义。

  当天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崇安寺步行街的一家十字绣店,发现这个只有几平方米的店铺内按销售的品种被整齐地划分成几个区域。墙上悬挂的一幅幅装裱的十字绣成品,栩栩如生的老虎、大红福字等如精美的油画一般吸人眼球。店中一侧是摆放着不同图案的制作原料,最便宜的5-8元,最贵的要上百元。而另一侧则摆放着各式抱枕,枕套的图案可以自己绣。店主陆小姐告诉记者,以前大多是年轻的女孩子为了消遣来购买,而现在许多人绣成之后还特意拿过来装裱。往往原料只有三四十元,而为了配合绣面内容配的框却要五六十甚至上百元。正准备来装裱的刘小姐虽然只花了40多元买了原料,但为了符合家里的装修风格,她选了一个价格在150元左右的欧式实木框来装裱。她告诉记者,其实买一幅画可能也就200元,但自己绣的就特别有意义,挂在家里天天看着很有成就感。而正在挑选抱枕系列的陈小姐也表示,自己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十字绣,已经绣了几幅装饰类,裱好了挂在自家墙上,好多亲戚朋友看见后,都觉得不错。她说今天准备买几个抱枕,准备加班加点绣好了送给朋友作结婚礼物。记者又在另一家店中,发现柳先生一家三口正围着一个可爱的挂钟议论着。柳先生笑着说,自己属鼠,十岁的女儿就绣了个老鼠送给自己当生日礼物,并要求把它制作成钟挂在家里,“她说要提醒爸爸时刻想念她。”

  多家店主表示,现在的十字绣已经越来越趋向于生活化,自己在进货时候就注意到了这一方面。如小孩穿的鞋子和围兜一直卖得很好。这样的鞋子适合刚出生或是一两岁的宝宝穿,每双鞋子的价格在30―40元,顾客可以在鞋子上绣上各种各样的图案。记者看到这样的鞋子几乎都是全棉的,在不影响宝宝舒适度的同时,还能让自家的宝宝从小就成时尚的小明星。宝宝才一岁的金小姐一下就选购了两双,她告诉记者选择这样的东西,正是因为可以通过自己的亲手努力显得特别有意义。

来源:无锡交通台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