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为给女儿创造一个学习环境 36岁父亲迷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0几岁的大男人,整天翘着兰花指捏着绣花针,说出来未免让人贻笑大方。但平湖新埭镇人彭永清,每天下了班的消遣就是十字绣,还坚持了一年多。

    “为了给女儿在家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我不看电视、不玩电脑,没想到现在竟迷上了十字绣。”彭永清笑称。在外人看来,他无异于“孟母三迁”的现代版。

    初衷为女儿,结果成爱好

    彭永清今年36岁,是平湖一家自来水公司的职员,女儿姚静念小学六年级。

    去年女儿学校开了一次家长会。会上,老师家长展开讨论,大家都认为,孩子要念好书,除了学校里用功外,在家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也十分重要。

    彭永清想到,自己平时下班就喜欢看电视、玩电脑,而家里房子不大,女儿做功课的地方离电视电脑都很近,实在影响不好。

    正巧那个时候,他在一个亲戚家看到十字绣,觉得这个既安静又能打发时间。于是从去年2月开始,他每天吃完晚饭就一头扎进房间绣花。

    这一绣,彭永清竟停不下手了。“开始只是拿来打发时间,没想到绣着绣着觉得很有意思,每幅复杂的作品都像一次挑战,完成了很有成就感。”

    老师想推广这个教育例子

    对于爸爸的这份特殊爱好,女儿也表示理解与支持。姚静说,刚开始她发现爸爸每天吃完饭,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不知道做什么。她偷偷一看,才发现爸爸竟然在“做女红”。

    “刚开始我也觉得好笑,后来知道爸爸是为了让我安心学习,就很感动。他为了我不看电视,我学习的时候也不能开小差。”姚静说。

    姚静自豪地说,她班里许多同学的爸爸在家很少管事,回家要么看电视,要么打麻将什么的,“我爸爸就不一样!”

    不久前,姚静把爸爸做“十字绣”的事告诉了老师,“老师说爸爸是良苦用心,希望我好好珍惜。”

    学校老师还准备以姚爸爸为例子,教育其他家长,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现代版“孟父”要绣下去

    在彭永清家中,你可以看到,客厅里摆的都是这位爸爸的绣品,有风景、动物等各种图案。彭永清现在正在主攻一幅老虎图案,他右手持针上下穿梭,架势十足。

    这边老爸在专注绣花,一旁女儿在认真做作业。彭永清说,本来他怕女儿笑话,一个人躲在房里偷偷绣,现在顾虑已消,他每晚都光明正大地与女儿一起“用功”。

    彭永清的第一幅作品是一个时钟图案的十字绣,足足花了他4个月时间,“毕竟我是个大男人,粗手粗脚的,后来摸熟了方法,就很顺利了。”一年多来,他已经绣了十几幅作品。

    彭永清说,他在绣的过程中也体会到不少乐趣,这一举两得的事,他还会继续做下去。

来源:今日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