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须眉迷上“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30多岁的大男人,下班回到家不看电视、不玩电脑,却拿起绣花针创作起十字绣来。这个大男人叫彭永清,是平湖市新埭镇一自来水公司的员工。

   昨天,记者走进彭永清的家,一下子被墙上的挂钟所吸引,挂钟除了三根走针外,其余的都是彭永清一针一线刺绣出来的,看上去十分精巧、美观。彭永清指着挂钟对记者说:“这是我去年2月份开始绣的,是我的第一幅‘作品’。”

   据介绍,原先没有迷上绣十字绣的时候,彭永清晚上回家就是电视、上网,家里地方小,声音稍微大一点,就会影响到女儿学习。“遇到好看的电视节目,女儿就凑过来看,这样对她的学习很不利。”彭永清说。

   去年年初,他偶然到亲戚家玩,看到亲戚在绣十字绣,突然灵机一动,觉得这是个安静的好“差事”:既可以消磨时间,又能陪着女儿学习,还不会影响到女儿。“然后就一‘绣’不可收拾,房间里挂的装饰画都是我绣的。”彭永清自豪地说。

   对于自己“做女红”,彭永清说女儿开始有些不理解,甚至觉得好笑:“这活应该是妈妈干的,爸爸怎么绣起花来?”

   但当彭永清告诉女儿他是想给她创造个好的学习环境并能指导她功课时,姚静非常感动,再也不笑爸爸了,甚至还把爸爸的“壮举”告诉了学校的老师。

   “恰巧当时女儿的学校新埭中心小学开展评选‘书香家庭’的活动,整个学校才评出5个学生的家庭,我们家就被评上了。”彭永清笑着说,老师还让他去学校向别的家长传授教育孩子的方式呢。

   而彭永清给女儿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也确实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书房里女儿得来的那满墙壁的奖状就是很好的证明。“女儿班里有近60名学生,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前10名。”彭永清很得意。

   “女儿现在念小学6年级,只要她晚上在家念书,我就一直绣下去。”彭永清说。记者看到,目前他正在专攻一幅“百兽之王老虎图”,“绣这幅图需要34种颜色的线,现在我摸到绣的方法了,所以绣起来不觉得难。”彭永清边给记者演示,边解释说,只见他右手持针熟练地上下穿梭,绣起来煞有架势。

   “每晚女儿用功地读书,我就认真地绣十字绣,那种氛围非常安宁,而且容易让女儿静下心来。”彭永清每次提到女儿,那种慈爱和骄傲总是溢于言表:“希望她升学考能有好成绩,我会绣幅十字绣来送给她。”

 

来源:浙江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