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北京小学生编织中国结十字绣 祝福护航海军官兵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下午1时,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一小里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此次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舰艇编队官兵的代表,前来接受蒲黄榆一小全体少先队员送的祝福。

  去年12月29日,蒲黄榆一小的刘文娟同学给海军护航官兵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慰问信,并在人民网上发表了。看到她的信,学校的同学们倍受鼓舞。大家觉得,海军的叔叔和阿姨们远行千里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3个月的护航任务,提升了我们国家的形象,增强了国人的信心,而他们却需要长时间远离祖国、远离亲人,甚至新春佳节都不能陪在家人身边。为表达对海军官兵的崇高敬意和深深惦念,同学们决定做点什么。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杨老师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便倡议大家发挥自己的特长,亲手为海军护航官兵编织中国结和十字绣,并在学校结业的前一天的“为护航叔叔送祝福”联合主题中队会上,委托他们的战友转交给他们。

  学校的教室里,同学们认认真真地编织着中国结,绣十字绣的几个女同学也是格外仔细,一针一线,都浓缩着她们们的情意。“吉”、“祥”、“如”、“意”、“福”……十字绣上的每一个祝福,都是同学们心中最真实的表达,大家希望,通过送上这些自己亲手编织的祝福,能够让海军护航官兵安全、顺利、圆满地完成此次光荣的使命。

  主题中队会结束了,但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海军护航官兵精神的鼓励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来源:天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