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绣出生命低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5年起,我的心慢慢地、一点一滴地、毫无理由地冷冻起来。过着既无风雨也无晴,不喜悦也不悲伤的日子,我知道自己有问题,却一直找不到出口。

  好友宜玲说:“你每次回台,一次比一次安静。”她是那种会陪伴在我身旁,却不多言,但常常把我放进祷告中的一位内向好友。

  另一位个性开朗的好友丽雯,却像个多话的母亲,一直在我耳边叨叨念念,要我出去参加活动,并给我许多建议。

  于是我接受她的建议,参加本地的“国语”妇女会。刚开始因为是新会员,所以我静静地在一旁参加她们的活动,没有人注意我。参加三、五次后,有热心的会员过来问候我,和我话家常。然后她们愈来愈热情,但我因自身问题,不愿与人交谈,所以不敢再去。因此在家又躲了好一阵子。

  前年初,无意间看到本地粤语妇女会有开十字绣班。我结婚前绣过一幅“拾穗”,所以我想我可以试试以十字绣来打发时间。

  第一次走进十字绣班,就被义工老师Cecilia Wong安静的气质吸引。班上所有学员都是说粤语,只有我一人既听不懂粤语,也不会说粤语。当我安安静静地绣花时,却竖起一对耳朵听一种我不懂的语言,但和我有相同文化的人们谈话。

  两个小时的课,这群女人的嘴可没停过。吱吱喳喳、嘻嘻哈哈,我常常被她们的笑声,吸引着抬起头,望向几个笑翻的身影。我虽然听不懂她们为何而笑,可是被她们的喜悦感染到,也傻呼呼地跟着咧嘴笑。

  我很快发现,我在这里心情十分轻松。因为这里快乐的气氛,会让我开心,但是因为语言上的隔阂,她们不会找我说话,可是每次下课,她们都会热情地跟我说:下星期见。从此我喜欢上了十字绣。

  每天白天杂事尘埃落定,夜晚灯下绣花,听音乐,烦扰在心湖中沉淀再沉淀,思绪在无形天地间驰骋。在这段心灵沉淀的时间里,我的心渐渐更新,我的心情渐渐开朗。透过自省的过程,我慢慢找回心中的平静与自在。在一针一线中慢慢领悟到生命真正的价值。过去的我,面对生活;现在的我,面对生命。

  于是我用一颗平凡娴静的心面对生活,真切踏实地过每一天。生活简单,恬淡而用心地生活,这才是中年人生难以达到的境界。

来源:世界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