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女拳手场下变可爱小女生 90后美眉会十字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引子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提案,这意味着,女子拳击有可能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将“镜头”拉回到重庆,在广阳坝的运动员宿舍里,任春颖和蒋瑜璠熟练地玩着十字绣,文婷婷小心地向记者摊开她已经绣好的作品——一幅可爱的卡通情侣图栩栩如生地跃入记者眼帘……这3个小女生,是我市一个极为特殊的小群体——重庆仅存的专业女子拳击手。

  场上

  弱女子“挑衅”男记者

  你打不过我

  4月,重庆气温接近摄氏30度,广阳坝体育训练基。即将参加全运会的李斌、石金高等国内著名男拳手和大家练得拳脚生风。馆外的空坝上,拳击二队的人丛中,3名身体弱小、长发飘飘的小拳手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仔细一看,竟然是女孩。

  “她们3个是重庆女子拳击专业队的独苗了。”拳击队主教练李同健介绍说。十几岁的小姑娘,个子不高而且身体瘦弱,却练得相当投入,双拳打得护板“砰砰”作响,频有几分女中豪杰的飒爽英姿。再仔细一看,小女孩个个生得眉清目秀,尤其是年龄最小、个子最矮的文婷婷,换身休闲服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小美女。

  这样的“小家碧玉”,在拳击场上会有多大杀伤力?活泼的文婷婷瞄了本报记者(身高1米78、体重150斤)两眼说:“虽然你高我一个头,但你肯定打不过我!”

  场下

  十足可爱“小女生”

  会绣十字绣

  训练结束,女拳手恢复成了害羞的小女生。记者想多问几句,3个姑娘却齐刷刷地笑着跑开了。李同健教练带着记者来到她们宿舍,虽然简陋,却保持着女孩子特有的“闺房”气息和书香味。17岁的任春颖告诉记者,“我们喜欢安静地呆在房里看看书,有小说、漫画,也会看看语、数、外之类的文化书籍。”

  此时的小女生,很难让人联想到半小时前在训练场上的“强悍”。“你看我们长得‘骠悍’吗?”18岁的蒋瑜璠笑着说,“生活中我们就是普通的女孩子。”

  放假时候,她们会结伴到解放碑商场淘衣服。文婷婷说,她们平时的生活也很时尚。说着,她拿出了压在枕头底下的十字绣,略带调侃地问记者:“我们还会绣十字绣,你会吗?”说着,3个小姑娘煞有介事地在记者面前秀起了针线活,只见她们柔指如拈花般上下灵动,展现在记者面前的活脱脱一幅就是美女绣花图。

 

[NextPage]

 

  问号

  小姑娘前途何在?

  这个“珍稀”的群体,在重庆体育界是一个极为弱势的群体。李同健教练告诉记者,早先女子拳击队还有十来个女孩训练,而且有几个非常不错的苗子。“但由于全运会没有这个项目,孩子们没比赛打,很多就不练了。现在剩下这几个,未来还是个问号。”

  她们每个月的训练补贴,最低的只拿150元,“买件衣服都不够”。但她们成为最后一批仍在坚持的重庆女子拳击专业队员,只为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3个小女生来自重庆工薪家庭,喜欢拳击的原因很简单:蒋瑜璠是为今后当警察做准备;文婷婷只是觉得酷,要练就一身“防狼术”;任春颖是不顾父母的反对,想走专业路,但是重庆女子拳击队的现状无法让她获得更多比赛机会。“我不后悔,我会继续努力练拳,同时自学文化。我相信自己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她们对前途很乐观:“就算以后不练拳,我们一样可以过上快乐生活,”她笑着说,“不要认为练拳的女孩不好谈恋爱,其实我们也很可爱。而且,男朋友肯定不敢欺负我们。”记者 范天亮

  链接

  女子拳击有望进军奥运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提案。协会主席吴经国说,“拳击是伦敦奥运会中唯一没有女运动员参与的大项,也是唯一一个女性权利没有得到充分尊重的项目。奥运会提倡消除种族歧视、男女平等,因此女子拳击选手应该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权利。”

  今年10月,国际奥委会全委会将对女子拳击能否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项目进行表决。中国女子拳击运动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如果女子拳击能成为伦敦奥运会正式项目,中国体育代表团无疑又增加了夺金点。

来源:辽沈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