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天价十字绣 “钉”住上百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核心提示:一幅30cm×40cm的十字绣,在市面上不过售卖100元左右,但是在骗子的口中可卖到2000元,而且远销美国、英国等地,市场前景广阔。
    在骗子的鼓噪下,一些贵阳市民相信了这个“赚钱神话”,纷纷到骗子处缴纳押金,领取十字绣去加工。等到他们如约前来交货时,骗子早已跑得人去楼空,押金也打了水漂。此案造成上百名贵阳市民被骗。
    6月17日,潜逃一年的骗子向付华,被云岩公安分局民警从昆明抓回贵阳。警方表示,此案还有很多受害者未报案,民警希望受害人前往指认嫌犯,电话:0851-6516643。

“跨国机构” 贵阳招商
    2008年4月中旬,市民李先生得知贵阳市海马冲附近有一家名为“自由工作室”的公司,正在招收十字绣的加盟商和加工者,便来到该公司查看相关情况,以考虑是否进行经营。
    该公司老板“陈天虎”立即提供营业执照给李看,陈说,他的公司全称是“中美商贸有限公司贵阳分部”,是个跨国机构。由于外国人喜欢十字绣,他们公司生产的十字绣畅销美国、英国、法国和香港等国家、地区。贵州的劳动力资源丰富,所以他选择在贵阳开设分部加工十字绣,由公司回收后销售。
    起初,李对陈的话将信将疑,但李看到,有人从陈的公司里,用微型货车拉走满满一车十字绣的原材料进行加工;同时,李看到陈的办公桌上摆放了3沓20公分高的押金收据,墙上挂满了10来幅陈回收的十字绣;李在该公司观察的两个小时时间里,看到不断有人员来交押金。目睹这样的场面,李深信了陈的话。

“赚钱神话” 专骗押金
    陈告诉李,按照公司的操作规程,李可以免费领取十字绣的材料回家去加工,但是必须缴纳押金给公司,“该笔押金以后是要退还的。”陈说。
    陈解释,每一幅十字绣公司按照其尺寸大小不同,回收的价格也不同。“一幅10cm×20cm的十字绣,回收价格是600元;30cm×40cm的十字绣,回收价格是2000元。公司对每一幅十字绣所收的押金,则是按照回收金额的10%来收取。”
    李决定做这笔生意。他交给陈5万元押金后,回到老家毕节市撒溪镇,雇了50多名村民帮他加工十字绣。李算过账,这些十字绣可以为他赚取10余万元。但是,2008年5月10日,李带着十字绣来到“自由工作室”,得知陈两天前就跑得不见踪影,和李同样遭遇的还有几名“加盟商”。

贵阳警方 剖析骗术
    今年6月16日,贵阳警方将嫌疑人向付华,云南省文山县一农民抓获。
    民警对向的行骗方法进行了剖析,以便市民认识行骗手法,避免上当。
    骗术第一步:伪造假身份证,办理工商执照。由于工商部门不能辨别身份证的真伪,使向顺利得到执照。随后,向对外散发“诚招加盟商”的消息,用高额的回报吸引加盟商或加工者进入。
    骗术第二步:用花招迷惑加盟商,每天早上雇佣一名司机和一名市民,往外运送十字绣的材料;雇佣人员前来交加工好的十字绣,让“加工者”在指定的地方领取上万元的“加工款”;自己填写上假的押金条,给加盟商造成生意兴隆的错觉。
    骗术第三步:如果在行骗期间,遇上前来交货的加工者,向就“鸡蛋里面挑骨头”,说加工者做的十字绣有瑕疵,并提出“整改意见”,使加工十字绣变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拖延行骗时间。
    骗术第四步:向在积累了一定的金额后,便关门开逃。

来源:贵阳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