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巨幅十字绣亮相台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刘女士心灵手巧,这样精美的巨幅十字绣作品在台山还是第一次出现。

    “从来还没见过这么巨幅的十字绣,而且手工精细,算是一件难得的艺术品。”近日,在台城商业城一间十字绣专卖店门前聚满了围观者,一幅罕见的巨幅十字绣人物动作妙趣横生,活灵活现,观赏者连连称奇。

    9个月绣出巨幅十字绣

    据作者刘女士称,这幅巨幅十字绣名叫《琴棋书画》,全长4米,宽约1.5米,已经有人订购了。作品反映了唐宋时期妇女特有的气质和才能,图中共有18位古代仕女,她们有的在聚精会神地下棋,有的在弹奏乐曲,有的在专心致志地读书,还有几个在欣赏画卷。

    刘女士说,她白天看店,晚上才有空一针一线地绣,而且要心灵手巧才能绣出好作品,她花了9个月时间才绣出这一巨幅作品。绣十字绣的好处很多,既可以修身养性,又有成就感,绣多了可以送亲戚朋友,绣好了全是艺术品。由于成本不高,难度不大,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这一行。

    下岗女工靠十字绣谋生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台山某公司的一名下岗职工,下岗5年了。下岗之初,她打过零工、进过工厂,但是受累不说,一个月也没有多少收入,她的心里很不好受,总想着谋求新的出路。后来,她看到很多人去学十字绣谋求生计,就尝试着学,很快便上手了。两年前,她在台城商业城开起了一家十字绣代理门店,生意还算不错。

    如今,刘女士除自己刺绣做生意外,还免费培训十字绣爱好者,这些前来学刺绣的人有男有女,有外地人也有本地人,更有在校的学生。“这对于下岗的人来说,既学到了手艺,又增加了家庭收入,无疑是一条谋生的好出路。”刘女士说。

来源:江门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