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十字绣专题 > 十字绣新闻 > 正文
赶婚期抢绣抱枕准新娘累出颈椎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十字绣专题-十字绣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来自西南医院 想让新房别具一格,准新娘买上8个抱枕绣十字绣,“工程”还没完工,出现头晕头疼等不明症状。经检查,原来,她患上颈椎病。西南医院康复科专家称,近年流行“十字绣”,“绣女”渐成颈椎病新宠。

  今年26岁的徐琳婚期订在国庆节,半年前,在江北区中亿阳明山水买的房子刚装修完,她在网上买了8个十字绣抱枕,希望能在新家客厅、卧室里展示自己独特的手艺。

  抱枕到货后,每天上班前,徐琳比平时提早半小时起床,坐在床上绣;每天下班后,又把自己关在卧室,分秒必争地绣。两个月后,徐琳开始感觉脖子疼,以为睡眠不充足,没在意。近期,徐琳头晕头疼越来越厉害,甚至不敢低头绣十字绣。“走路感觉像在水上漂,摇摇晃晃的。”

  昨日,母亲陪徐琳到西南医院检查,确诊为颈椎病。

  西南医院康复科副主任武继祥教授介绍,近几年,经他治疗的颈椎病患者中不少都是“绣女”。武教授说,颈椎病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从18岁起,如不注意颈椎保健,颈椎处肌肉得不到很好的放松,颈椎病离你就不远了。如已患上颈椎病,可在医生指导下,做“颈保健操”,或通过牵引的方法治疗。

来源:重庆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